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地住宅改造王 日澡堂華麗轉身變酒廠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3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4 00:24
圖/翻攝自 杉山みきと@大阪市会議員(東淀川区:大阪維新の会) 推特
圖/翻攝自 杉山みきと@大阪市会議員(東淀川区:大阪維新の会) 推特

現在日本掀起廢地改建熱潮,廢棄小學變成火腿加工廠,二戰防空洞也成了計程車行車庫,歇業的大眾澡堂更搖身一變成了釀酒廠,一個個廢地起死回生,業者的創意讓人大開眼界。

看到入口處這塊溫泉招牌,如果以為這裡是大眾澡堂,那可就大錯特錯。

 

記者:「走進裡面一看,排放著大量啤酒桶,裡頭還有大型酒槽。」

其實這裡是大阪市東淀川區,一家歇業澡堂改建的啤酒工廠,業者巧手裝潢,把男湯區變成啤酒釀造廠,更衣室拿來當成貯藏室,更特別的是還用牛奶瓶來裝啤酒。

啤酒廠業者:「進來參觀時,想說『如果這裡改造成啤酒工廠』,『一定會很有趣』,所以就租下來了。」
 

日本近來流行廢地改建,神奈川縣橫須賀市還有個讓人意想不到的改造空間。

記者:「入口有看起來,像是遺跡的東西。」

二戰時期的防空洞竟然成了計程車公司的車庫。

記者:「這裡是計程車的車庫。」

一輛輛計程車整齊排列,深50公尺的寬敞空間能放8台車,這個防空洞在戰後由國家賣給民間企業,現在成了計程車行的車庫,受地利之便,讓這裡還有一個最大的優勢。

車行老闆:「比如說不管是清晨,還是在深夜發動引擎,因為沒有鄰居,不用怕(噪音)造成困擾。」

場景再換到秋田縣,大館市一所廢棄小學也搖身一變成了火腿加工廠,業者看準這裡日照充足、通風良好,適合製作必須長期熟成的火腿,還在學校裡舉辦「做火腿補習班」,和當地居民交流。
 

各行各業發揮巧思,讓廢地起死回生,物盡其用,無限創意也讓人大開眼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廢地#改建#啤酒廠#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34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