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談判卡關? 川普:中國最後時刻大轉彎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0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00: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第12輪貿易談判,晚上在上海展開,看來談判似乎不順利,美國總統川普稍早接連發三封推特狂罵,說「中國總在談判最後一刻變卦」,還說「大陸現在是27年來最差的經濟」,他警告大陸,談判協議最好別等到他勝選連任後。

美國代表抵達上海飯店,準備展開新一輪的貿易談判。不過外界可不怎麼樂觀,沒人預期這一次,能談出什麼結果。

 

布魯金斯學會資深研究員杜大偉:「雙方有望達成小的協議,如大陸重啟美國農產品的採購,美國對華為部分解禁,這似乎是川習大阪會面時暗示的,但我認為更深入的協議,如我之前談到的市場准入議題,或是保護智慧財產權,都需要更長時間的談判,但雙方都沒有充足的準備。」

就連川普本人都告訴媒體,別抱太大期望。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中國大陸可能會說,我們等等看,再14、15個月就要選舉,我告訴你,等我勝選,他們絕對會馬上簽屬協議,而且一定是對美國超棒的協議。」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協商重點不只是關稅,這不是傳統的關稅戰爭,美國要大陸從結構上改變。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這不會是傳統的貿易協議,一個國家降低一些關稅,另一個國家也減一點關稅,我們認為中國要改變的是結構。」

美中貿易戰打了一年,大陸華為公司,被美國當成對付的籌碼;不過創辦人任正非說,不必太過擔心。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我認為我們剛開始沒有做好準備,被列入制裁實體清單,所以面臨一些壓力,但在我們努力解決內部問題後,我們發現我們完全有能力,不必仰賴美國就能生產核心產品,並且靠自己生存下去,只是還有很多其他產品,沒有美國零件就無法製造,因次我們裁撤了一些產品來減緩壓力,現在看起來,我們進展還不錯。」

任正非甚至以二戰時期,滿是彈孔的蘇聯戰機,來比喻華為。

任正非:「我覺得那和我們很像,身體遍體鱗傷,但心臟還在跳,所以戰機能夠飛回家,我相信我們也能飛回家,平安無事降落。」

華為公布最新財報,上半年營收成長了23%,達到580億美元,還在全球超過30個國家,拿下50筆5G合約,展現華為確實有能力頂住美國壓力。只是任正非也坦承,真正的影響,恐怕要下半年,才會浮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華為#上海#經濟#白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711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