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強生敦促歐盟妥協重談脫歐協議 英鎊重貶


發佈時間:2019/07/30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4: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敦促歐盟放棄反對重新談判脫歐協議的立場,英鎊聞訊重貶,因市場對英國恐無協議脫歐的擔憂日益升高。

上週剛上任的強生希望修改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但堅稱無論有沒有脫歐協議,都必須在10月31日的期限退出歐盟。歐盟則表示不會重新談判脫歐協議。

 

法新社報導,首度以首相身分訪問蘇格蘭的強生向記者表示:「脫歐協議已死。…我有信心我們會達成協議,但準備無協議(脫歐)也是對的。」

蘇格蘭民族黨黨魁兼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與強生會面後表示:「在虛張聲勢這一切背後,這是一個相當危險的政府。」她指控強生背地裡追求無協議脫歐,而這將帶來「災難性」結果。

施特金也說:「不管他們怎麼否認下去,這個政府就是在追求無協議策略。」她還說,相信歐盟會改變說詞的這個「策略註定失敗」。
 

英國政府尚未宣布強生走訪歐盟各國首都的計畫。一名發言人說,在歐盟改變立場前,強生不會訪問這些國家。

發言人說:「他顯然想要跟歐盟各國領袖見面和談判,而不是聽歐盟說他們不可能重啟脫歐協議談判。」

英鎊兌美元貶值逾1%,來到1.2213美元,觸及28個月低點。

荷蘭國際集團(ING)策略師卡帕達(Petr Krpata)說:「英鎊今天開始急遽貶值,因新的英國政府對目前歐盟和英國達成的脫歐協議,抱持較為好戰的立場,加上對於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增加的公開發言,讓市場認清現實。」

英國企業界主要遊說團體英國工業總會(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表示,各大企業如今必須採取「緊急措施」,因為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愈來愈高。

英國工業總會在報告中警告,英國和歐盟對無協議脫歐的準備不充分,因此敦促各大企業加強應變計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強生#歐盟#脫歐#英鎊#重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735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