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換情報總監 川普這次找聽話的來當


發佈時間:2019/07/29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6: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將提名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接任國家情報總監,接替下月離職的柯茨。柯茨常和川普意見相左,若雷克里夫提名獲確認,川普終將有位觀念較一致的情報首長。

川普今天推文稱柯茨(Dan Coats)將於8月15日離職,而他打算提名德州聯邦眾議員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接任。

 

川普推文寫道:「曾任檢察官的約翰(雷克里夫)將為他所愛的國家成就不凡,鼓舞不凡。」川普也在推文感謝柯茨「對我國的卓越服務」。

在國會,雷克里夫始終是川普的堅定捍衛者,包括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和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這兩位川普的大剋星,都曾遭到雷克里夫批評。

雷克里夫說過,「沒看到任何證據」顯示俄羅斯人干預大選幫川普登上大位;雷克里夫也贊同川普說法,認為法院允許監視川普的競選活動等同間諜活動;川普對伊朗採取鷹派政策,雷克里夫同樣支持。
 

柯茨則常和川普意見相左,他支持美國情報圈認為俄國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的結論,也不贊成川普2018年7月在芬蘭赫爾辛基和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舉行2小時的閉門會談。那場會面除了川普和普欽以及口譯員,沒有其他人在場。

多位共和黨人稱許川普選擇雷克里夫為國家情報總監,眾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就推文說,雷克里夫「將在他的新角色帶來力量和問責」。

但也有人不苟同川普的選擇。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華倫(Elizabeth Warren)推文說:「我國的情報總監應該超越黨派,勇於對當權者說出真話、反抗川普的濫用職權。雷克里夫不符那些條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雷克里夫#國家情報總監#通俄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904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