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非裔議員選區鼠輩橫行 美媒反嗆川普才是鼠患


發佈時間:2019/07/29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9 17: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批評民主黨籍重量級非裔聯邦眾議員康明茲和他服務的巴爾的摩選區「鼠輩橫行」,引發外界抨擊。巴爾的摩太陽報則在社論中反嗆川普才是鼠患。

川普昨天連番推文開砲,矛頭指向過去高調抨擊自己的聯邦眾議員康明茲(Elijah Cummings)。他批評康明茲的選區「老鼠橫行、噁心髒亂」、「沒有人類會想住在那裡」。

 

康明茲的選區包含了大部分以黑人為主要選民的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地區,因為高謀殺率而成為美國暴力猖獗城市之一。

巴爾的摩太陽報(Baltimore Sun newspaper)昨天針對川普批評推文在社論標題直指「鼠輩兩三隻,總比本身就是鼠患好。」(Better to have a few rats than to be one)

文末還寫到:「社區裡不免會有幾顆老鼠屎,總比你自己就是老鼠屎來的好。」(Better to have some vermin living in your neighborhood than to be one.)推特網友也紛紛力挺巴爾的摩,用#我們都是巴爾的摩人和#巴爾的摩堅強的主題標籤,來表達對川普不滿。
 

川普推文挨批種族主義,他今天堅稱自己只是陳述事實。

川普推文說:「康明茲在他的選區和巴爾的摩表現實在糟糕透頂,我只是點出顯而易見的事實,這並沒有任何錯。」川普未替他的說法提供證據。

他在另一則推文裡繼續批評康明茲,稱他為「種族主義者」,並在文末寫道:「他激進的『監督』(oversight)是個笑話!」暗諷康明茲是眾議院監督暨改革委員會(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OversightCommittee)的主席,對川普政府的政策展開調查。

不到兩個禮拜前,川普才因批評少數族裔女性國會議員「四人幫」(the squad)挨轟是種族主義者,今天又因為誹謗性言論引發風暴

對於川普的批評,巴爾的摩市長楊恩(Bernard Jack Young)表示「完全無法接受」。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25日刊出一篇投書文章,148位曾為前總統歐巴馬服務的非裔美國人矢言支持「四人幫」,以及「那些正在遭受川普攻擊的人」。

2017年卸任後極少公開發言的歐巴馬昨天轉推這篇投書時寫到「我一向為我的團隊在執政期間達成的成就感到驕傲,但除過去成就外,他們堅持不懈地為更好的美國奮鬥,讓我更引以為驕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民主黨#非裔#鼠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171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