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沉寂78天再射飛彈 金正恩武嚇有目的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6 0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00: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時隔78天,今天凌晨再度朝日本海,試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北韓沉寂一陣子,再度使用武嚇,外界分析,一是下個月美韓將舉行聯合軍演,第二個原因,是美朝即將重啟棄核談判,金正恩想藉這個舉動,對美國施壓。

北韓25日凌晨再度試射飛彈,當地時間5點34分和5點57分,從元山向日本海方向,總共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

 

阿里郎記者:「聯合參謀本部表示,第1枚短程彈道飛彈,以運輸架設發射器發射後,往東北飛行了約430公里,2枚飛彈飛行高度都約50公里。」

第1枚飛彈飛行了約430公里,第2枚飛得更遠,距離長達690公里。

南韓主播:「聯合參謀本部剛剛宣布,第2枚飛彈的飛行距離,約690公里。」
 

川普日前才誇口說,和北韓通信愉快,已經沒有核試,也沒有試射飛彈;現在馬上遭金正恩打臉。外界分析,北韓相隔78天再度試射飛彈,是因為8月美韓即將舉行聯合軍演,北韓先行示威。

北韓專家:「在大框架下來看,這看似是回應美韓聯合軍演的,更仔細去分析,我認為這也對北韓國民傳達了訊息,平壤在鞏固政權的安全問題上,不會鬆懈退讓。」

川金6月底在板門店閃電三會,確定兩國將重啟核子談判;北韓在雙方會談前試射飛彈,推測是要向美國施壓。

北韓專家:「特別是關於美國,飛彈測試可說是美朝工作層級會談前,一種權力的拔河,目標是向美國施壓,告訴華盛頓應該帶著明確的回答,保證北韓政權安穩再來。」

東北亞最近很不平靜,日韓大打貿易戰,韓國又對俄羅斯軍機開火,各國之間氣氛緊張又火爆。

北韓專家平岩俊司:「在中俄與日美韓關係緊張之際,北韓這麼做,很可能會產生激烈敵對情勢,而北韓因為無法以自己的步調,推動美朝會議,當然會產生一定程度的緊張。」

北韓趁機大秀軍力,日前先公布金正恩視察新潛艇的畫面,接著又試射飛彈,專家分析,這是兵行險招,希望逼迫美國讓步。
 

北韓專家平岩俊司:「(北韓)以關鍵時刻的外交行動,斷了自己的後路,希望能引出美國來做出讓步,可能會不斷重覆進行,這樣的實驗,但太過激烈的抗議行動,雖然能表達自我主張,但也得相當注意其中的危險性。」

只是面對同樣強硬的川普,專家也擔心金正恩玩火玩過頭,只怕即將舉行的美朝會談,可能突然生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彈#北韓#日本海#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96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