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肉不殺生! 人造牛排細胞培養更環保健康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5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5: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以色列一家新創公司,利用牛的細胞,成功培養出人造牛排,不僅外觀、味道吃起來和一般牛排一樣,而且不必犧牲牛的生命,相比之下更環保、更有利於永續發展。香噴噴的牛排端上桌,看起來和一般牛排沒有差別,但其實這是用牛的細胞製作出來的。

以色列新創公司研發部副總裁拉旺:「我們從牛身上,取出細胞不必屠宰,這些少量細胞做為基底,製造出更多細胞,從這些細胞裡我們製造出,包含肌肉肉塊的不同細胞種類,也就是我們現在吃的牛排。」

 

利用細胞培養出牛肉,這是以色列一家新創公司,研發出來的新方法。

以色列新創公司研發部副總裁拉旺:「製造出肉塊的地方是在密閉器皿,沒有汙染問題,也不需要添加抗生素,除此之外我們還能用,對我們營養很重要的,特別的營養物質讓肉塊更營養。」

雖然人造牛肉製作方法和一般屠宰有差,但煎好的牛排端上桌,不只外表看不出差異,就連吃起來也很像真的牛肉。
 

試吃者:「吃起來和牛排非常類似,構造也非常像。」

全球對肉品需求越來越多,新創公司說,利用細胞培養肉,能以不殺生方式吃肉,有利於地球永續發展。

以色列新創公司執行長圖必亞:「想想同樣是牛排同樣的體驗,同樣的味道同樣的構造,但以更道德更永續性的方式製作,也沒有畜牧代來的公共健康問題。」

目前這家公司只能製作出小塊牛排,而且一塊要價50美元,不過消費者都很樂意嘗試看看人造牛肉。

消費者:「不吃動物的肉是個好主意,我會想試試這種牛排,是的,我覺得我會使用或嘗試,我願意試試實驗室出產的牛排。」

研發公司野心勃勃,希望能在2023年正式商業化。創辦人還發下豪語,說想在20年內,成為全球3大肉品供應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研發#牛排#細胞培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66

0.7532

1.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