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生堂喊撤生產線 飯店備品全日大缺貨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4 0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4 00:17
圖/翻攝自資生堂 ShiseidoCo.,Ltd.推特
圖/翻攝自資生堂 ShiseidoCo.,Ltd.推特

日本飯店業現在出現了新危機,去年化妝品大廠資生堂,撤出一款高檔飯店備品的生產線,找不到替代生產商,現在開始大缺貨。連品牌的習慣愛用者,也因為買不到貨,出現恐慌。

裝潢典雅、高貴舒適,東京都心這間高檔飯店能眺望東京鐵塔和晴空塔,一晚要價近台幣21萬元。五星級飯店備品,就是這套瑞典香水品牌Amenity沐浴組,打造出尊榮的頂級香氛。

 

飯店人員:「利用瑞典品牌的高級感香氣,來搭配這樣的豪奢空間,希望讓房客賓至如歸。」

只不過這樣的香氛,現在面臨供不應求的危機,日本老牌化妝品大廠資生堂,去年宣布撤出這款飯店用品代工事業,瑞典品牌找不到替代廠商接手製造,不只飯店業者叫苦,推特也掀起一波討論潮,連愛用者也開始出現恐慌。

東京民眾:「很常忘了帶出門,化妝水等備品齊全,真的讓人很感謝,肥皂一定會用,也會使用沐浴乳,房價如果因為(缺貨)而調漲,可能也不會有備品了吧。」
 

銀座這家化妝品店,向來是外國觀光客人氣名店,現在也受到了池魚之殃。

化妝品店店長:「這款容器上方的,這個按壓頭零件,已經缺貨了數十萬個,深陷『Amenity不足』的窘況。」

連埼玉縣代工廠都面臨了經營危機。

代工廠專務難波勝也:「因為資生堂市場相當的大,只要抽掉一項事業,就會造成極大的損害,當然會變成先從庫存,慢慢地開始斷貨的情況。」

工廠被迫只能出招因應。

代工廠專務難波勝也:「因為(化妝品產量)還處於趕不上的狀態,無論如何公司目前正考慮,從增設新工廠來因應。」

蓋新工廠希望讓產量倍增,從一天10噸增加到一天20噸,還會打造三倍大的洗髮精製作容器,代工廠全面動起來,希望能趕上龐大的生產量缺口。
 

也有公司改變經營策略,業者關閉旗下瑞典盥洗用品的銷售公司,全面轉型為生產製造公司,明年將迎來東京奧運,屆時遊客人數飆升,飯店如何因應也成了最重要的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化妝品#代工#斷貨#香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729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