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打造紀念碑 緬懷冰川因氣候變遷而消逝


發佈時間:2019/07/23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3 10:49
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冰島計劃打造一塊匾牌,來紀念國內第一個因氣候變化而消逝的OK冰川(Okjokull)。在地處亞北極的冰島,還有大約400處冰川飽受氣候變遷威脅。

倡議這項計畫的冰島研究人員和他們在美國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的同儕今天宣布,將在8月18日替OK冰川揭開紀念匾牌。

 

萊斯大學人類學副教授侯艾(Cymene Howe)在聲明中說:「這將成為全世界第一塊緬懷冰川因氣候變遷而消逝的紀念碑。」

侯艾還說:「我們希望藉由標誌OK冰川的消逝,吸引各界關注地球冰川死亡帶來的損失。」

研究人員希望這塊名為「給未來的一封信」(Aletter to the future)的紀念碑,能喚起世人對冰川衰退和氣候變遷影響的意識。
 

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這塊匾牌寫著:「在接下來200年,這裡所有冰川或許都將走上同一條路。這塊紀念碑的目的在於承認我們曉得如今正在發生什麼事以及需要採取何種行動。只有未來的你們知道,我們是否做到了。」

這塊紀念碑上還刻有415 ppm CO2字樣,意指今年5月偵測到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突破新高,達到415ppm(百萬分之415)。

冰川學家2014年調降OK冰川的等級,而OK冰川是冰島第一個失去冰川地位的冰川。

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4月發表的研究,如果溫室氣體繼續以目前速度排放,到2100年前,名列世界自然遺產的冰川中,有將近一半會消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冰島#匾牌#氣候變遷#暖化#OK冰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567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