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交普查文件 美眾院認定川普內閣藐視國會


發佈時間:2019/07/18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8 11: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表決,認定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與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沒有遵照傳票交出美國人口普查文件構成刑事藐視。

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在調查川普政府是否試圖在2020年人口普查問題中加入國籍問題,可能對在種族上居少數的族群構成歧視。眾院是在川普內閣成員未能依據要求交出文件後,以230票對198票通過這項議案。

 

今天稍早,巴爾與羅斯敦促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延後表決,表示她應該「讓憲法規定的調解程序持續進行」。

羅斯在眾院通過表決後發表聲明說:「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從未尋求與川普政府建立富有成效的關係,他們今天的公關手法只是進一步證明,他們無止境地追求製造頭條,而不是真誠地與我們的部門合作。」

美國最高法院上月擋下川普原本將加入國籍問題的行動。他之後計劃發布行政命令將問題納入普查,但後來又撤銷這個想法。
 

調查人口普查的眾院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民主黨籍主席康明茲(Elijah Cummings)說:「認定任何內閣部長對國會構成刑事藐視是嚴重且嚴肅的事,這是在我掌權時極力避免的事。」

他說:「但在這起案件中,司法部長與商務部長公然地妨礙我們的監督能力,阻擋國會查明羅斯部長70年來首度試圖將國籍問題納入2020年普查的真正原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移民#人口普查#國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038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