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對韓出口管制 文在寅與財界共商對策


發佈時間:2019/07/10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7: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上週加強管制半導體原料出口,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與30家大企業總裁座談,討論應對措施。文在寅呼籲日方以外交途徑解決,敦促日方不要繼續走進死胡同。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30家大企業集團總裁一致表示,將採取力所能及的措施來應對。

 

文在寅說,當前南韓經濟面臨嚴峻挑戰,政府邀請各大企業總裁座談,共商日本出口管制措施的應對之策。希望企業家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與政府坦誠交換意見。

在這次日本對南韓出口管制中,首當其衝的LG、SK和三星代表首先發言,錦湖韓亞、現代汽車等企業負責人也相繼進行非公開發言。

除了呼籲日本撤銷出口管制措施外,文在寅在會上也提出長短期對策。他說,面對前所未有的狀況,有必要建立官民應急機制,確保政府與財經界隨時交流溝通。他表示,政府將積極支持企業做到進口來源多元化,擴大國內生產,並簡化行政程序,爭取在追加預算案中編列研發預算,減少南韓企業的損失。
 

文在寅還說,有必要改善對特定國家依存度偏高的產業結構,並將大幅增加零組件、材料和裝備產業發展和國產化的相關預算。

報導說,各企業代表異口同聲表示,將採取力所能及的措施來應對,長期來看,在民間層面積極說服日本此舉無助於兩國經濟合作。企業高層還強調與有關部門緊密溝通與合作的重要性,呼籲政府除了零組件國產化外,要在金融、環境等領域大幅放寬管制。

三星電子副會長尹富根、現代汽車首席副會長鄭義宣、SK集團會長崔泰源、LG會長具光謨、樂天副會長黃玨圭以及浦項鋼鐵(POSCO)、韓華集團(HanwhaGroup)、GS集團、農協、現代重工業、新世界、韓國電信公司(KT Corp.)、韓進、斗山、LS等企業代表,韓國貿易協會會長金榮柱、韓國經營者總協會會長孫京植、中小企業中央會會長金基文等經濟團體領袖,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洪楠基、產業通商資源部長成允模、雇傭勞動部長李載甲、中小風險企業部長朴映宣等政府官員與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在寅#半導體#電子原料#徵用工#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22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