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諾比核災地風行「黑暗觀光」 恐怖機械爪一觸即死!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0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23:50
機械爪傳出「一觸即死」,讓人碰都不敢碰。圖/翻攝bionerd23 YouTube
機械爪傳出「一觸即死」,讓人碰都不敢碰。圖/翻攝bionerd23 YouTube

近年旅遊型態越來越多,甚至興起一股「黑色觀光(Dark Tourism)」風潮,一些曾發生過重大死亡、災難、屠殺事情的地點,都搖身變成熱門旅遊景點。其中,位於烏克蘭的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也是黑色觀光的旅遊聖地,有1個已經生鏽的機械爪,甚至傳出會「一觸即死」,讓人碰都不敢碰!
 
1986年4月26日凌晨,位在車諾比附近的核電廠反應爐破裂,大量放射性物質外洩,釋放出的輻射線劑量是投在廣島的原子彈的400倍以上,由於車諾比發電廠沒有保護掩體,受到核輻射塵污染的雲層飄往鄰近國家,超過33萬居民被迫撤離;聯合國推估後續大約有4000人死於輻射曝露,至今還有數千平方公里的土地被劃為禁區。

 
 
反應爐破裂之後,被稱作「車諾比最可怕機械爪」的1個大型機具,被遺棄在普里彼特(Pripyat)的森林裡,當初這個機具是在事發後,專門用來抓取極端放射性石墨(extremely radioactive graphite)所使用,所以外界認為這個機械爪有高度放射性污染,慎至傳出觸摸到就會死亡,「一觸即死」!網路還有專業人員錄下機械爪的影片,讓人看了也不禁感到陣陣寒意。

有影集以車諾比核災為北背景。圖/翻攝自NewsFromUkraine YouTube

事故發生至今雖然已過33年,但當地仍有許多東西,具有高放射性的危險,也不能從限制區帶出任何物品,就算前往觀光,整趟旅程也需要受到監視。不過,除了「黑色觀光」之外,車諾比核電廠多年來話題未減,HBO日前也推出影集,以當年核災為背景,意外帶起新一波車諾比的觀光人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諾比#核災#輻射#黑暗觀光#機械爪#核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54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