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墨聯手阻移民浪潮 6月邊境被捕人數減少28%


發佈時間:2019/07/10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8: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美墨聯手加強邊境管制之下,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今天公布,6月美國南部邊境遭拘留的移民人數,較5月份相比減少了28%。儘管如此,移民浪潮仍不可勝數。

6月遭逮的移民高達10萬4344人,而去年同期只有4萬3180人,每天仍有數以千計的中美洲移民為了逃離貧困與暴力而來到美國邊境。DHS表示,邊境狀況仍處在「全面緊急」狀態。

 

法新社報導,5月份遭拘留的移民人數超過14萬4000人,壓垮了美國政府安頓移民的能耐,也加劇移民拘留設施的擁擠骯髒情形。DHS則將上個月移民人數的略減,歸功於「政府的整體措施」。

夏天炎熱移民人潮通常就比較少,但DHS說,上月人數下滑,一要歸功與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這幾個移民主要源頭的倡議,二要拜美國政府與移民北上必定過境的墨西哥,聯手遏阻移民問題之賜。

在華府揚言凍結雙邊貿易之下,墨西哥同意加強監管墨西哥南部與瓜地馬拉的邊境,並允許中美洲移民在墨西哥境內向美國提出尋庇申請。
 

DHS發出聲明表示:「自從美國政府和墨西哥取得新協議,即看到墨國南方邊境攔阻的移民數量大幅增加。」

「我們的邊境安全和人道危機仍未解除。」DHS也提到,美國邊界巡防隊(U.S. Border Patrol)從去年10月至今年6月逮捕了約70萬名移民,比起前一年同期多了140%。(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移民#邊境#拘留#中美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785

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