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韻詩籲UN「除名中國」 陸外交部:不自量力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23:46
圖/TVBS
圖/TVBS

香港一波波反送中抗議,震撼國際!回顧香港歷史,其實經歷三次大動亂,最嚴重的是1967年,被稱為「六七暴動」,是香港史上最嚴重的騷亂。另外香港歌手何韻詩,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上,要求將大陸除名,大陸外交部今天回應說:何韻詩不自量力。

抗議群眾:「林鄭下台!林鄭下台!」

 

空拍鏡頭下,香港繁華金融區,變成黑衣人潮和警方攻防戰場,鏡頭外是看不到盡頭的抗議人群,這樣的畫面,再次震撼全球,抗爭恐怕已經成為,近期大家對香港人的印象,但翻開香港歷史,抗爭有跡可循,曾有過三次動亂,最嚴重的是在1967年

1967年的香港,12個月有8個月都在抗議,起因則是一起勞資糾紛,一家製作人造塑膠花的工廠,苛刻勞工。

旁白:「包括損壞生產機器的工人,不獲發工資,廠方不允許工人請假,勞資雙方談判不果,演變成抗議。」
 

市井小民認為當時的港英政府貪汙,偏袒工廠老闆,欺壓工人,甚至還傳出有工人,遭到警方施暴而死,事件越演越烈,不滿情緒升溫,三個月過後,街頭居然開始傳出爆炸聲。

旁白:「一對小姐弟因為好奇撿起炸彈,而被炸死,一個外籍警司被炸的血肉模糊。」

根據統計,當時一共發現1167顆土製炸彈,炸彈和槍戰,不時上演,這些都是當時所謂的左派激進勢力,也就是工人們和多所中學學生組成的抗議陣線,對警方和政府的報復,當時甚至有一位廣播節目主持人林彬,因為批評左派勢力,遭投擲汽油彈,活活被燒死。

旁白:「兩名謊稱是修路工人的男子,攔住林彬的汽車,並向車內潑汽油縱火。」

太多的暴力事件,讓51人為此喪命,讓這場暴動失焦,最後也因為失去民眾支持而平息,而這也是香港史上最嚴重的暴動,如今,半個世紀後的抗議,暴力是少了些,願意上街的面孔也改變了

香港歌手何韻詩:「有沒有一個負責的員警,可以出來講一下。」

和其他抗議民眾一樣,拿出手機錄影自保,香港歌手何韻詩,露面的地點從歌唱舞台換到抗議街道上,這一幕大家都不陌生,她為香港發聲,還前進聯合國
 

香港歌手何韻詩:「我是何韻詩,我是來自香港的歌手,和民主運動份子,維也納宣言誓言保證民主和人權 ,但今日在香港 ,這些價值都遭受嚴重攻擊。」

但何韻詩在聯合國的發言,還沒來得及說清楚訴求,就被中國大陸的代表給打斷。

香港歌手何韻詩vs.大會主持人:「警察發射橡膠子彈,抱歉有臨時動議,我將發言權交給中國大陸。」

只要一講到「China」,馬上就被中方代表打斷,最後何韻詩直接質問,聯合國願不願意保護香港?

香港歌手何韻詩:「聯合國是否會召開並發動緊急決議,保護香港民眾,考量到(大陸對人權)的違害,聯合國是否會將大陸自,人權理事會除名。」
 

不害怕站出來挺香港,在現在許多香港藝人,都前往大陸發展的趨勢下,何韻詩的立場顯得特別,她坦言被封殺,收入減少了很多,但並不後悔,也讓她成為近年香港抗議中,最具代表性的臉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何韻詩#逃犯條例#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930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