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縮減入口、停售車票 港高鐵站嚴密戒備


發佈時間:2019/07/07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7 21:06

今天下午香港這場遊行,終點選在廣深港高鐵的西九龍站,由於這座車站,先才前因為大陸邊檢人員進駐的「一地兩檢」措施,掀起過爭議,香港警方擔心,有遊行群眾會趁機闖進站內,所以今天接連祭出縮減出入口、停售車票等措施,結果引發不少旅客抱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警察:「身分證、身分證。」

7日上午,想要進香港高鐵西九龍站,可不簡單,要先通過警方前一晚架設的拒馬,然後準備事先買好的車票跟身分證件,經過查核後,才可以從唯一開放的D出口進站。

高鐵乘客:「突然間把這個全都隔離了,沒有辦法正常進去嘛。」

 
旅客:「平時都隨時可買到票,誰知道今天會這樣,現在都不知道怎麼安排,只能站在這,買不到也要回家,很混亂、很差。」

從一早就取消現場售票,這還不夠,為了擔心有示威者買短程票進入車站,上午10點,港鐵又有新的措施。

香港TVB新聞旁白:「(10點左右)港鐵再宣布停售,由中午起全天的南北行所有車票。」

嚴密戒備,是因為地點敏感,廣深港高鐵去年9月通車前,就因為大陸邊檢人員進駐西九龍站的"一地兩檢"措施,引發過爭議。

廣州車站人員:「沒票了,沒有了。」

但忽然宣布停止售票,又讓人在廣州車站的香港遊客,突然回不了家。

香港旅客:「買不到這件事非常不方便,我一聽到就很困惑,很不開心。」

 
遊行發起人劉穎匡:「(警方)顯然是不合比例的布防,刻意營造遊行是很危險,集會有風險的感覺,更令遊行人士到達終點時難以散去。」

還好,截至傍晚5點遊行結束,沒有出現硬闖車站、騷擾旅客等衝動的場面,霄港警方佈署在站內的各式警力,沒有派上用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遊行#高鐵#西九龍站#車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75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