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大馬首相繼子遭控洗錢 涉侵占一馬公司77億元


發佈時間:2019/07/05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4: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來西亞當局今天以洗錢罪名起訴電影《華爾街之狼》製作人之一、前大馬首相納吉繼子瑞薩阿濟茲,指他侵占與國家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有關的2.48億美元資金。

馬來西亞檢方指稱,瑞薩阿濟茲(Riza Aziz)侵占一馬發展公司的資金,共獲取2.48億美元(約新台幣77億元)。

 

瑞薩阿濟茲面對所有指控一概否認。每項起訴罪名均可處高達500萬令吉(約新台幣3700萬元)罰款,亦或最高判處5年徒刑,或是兩者兼施。

法院准許瑞薩阿濟茲以100萬令吉(約新台幣750萬元)保釋,並要求他交出護照。

路透社報導,身為好萊塢製片公司紅岩電影(Red Granite Pictures)聯合創辦人的瑞薩阿濟茲,如今遭以5項洗錢罪名起訴。他曾投資拍攝奧斯卡金像獎提名電影《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
 

美國檢察官質疑,紅岩電影公司投資的3部電影,都是挪用來自一馬公司的資金。

紅岩電影公司在2017年9月,已同意支付有關《華爾街之狼》權益的6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民事訴訟和解金給美國政府。

去年5月大選意外輸給現任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的納吉(Najib Razak)身陷一連串貪汙醜聞,其中大部分的弊案都與現已破產的一馬公司損失有關。

納吉於2009年成立主權基金一馬公司。他面臨42項與主權基金和其他國有公司鉅額虧損相關的刑事指控。納吉拒絕認罪,並否認自己有任何不當行為。

美國司法部估計,在2009年至2014年期間,約有45億美元(約新台幣1400億元)的一馬公司資金遭到高階官員侵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來西亞#洗錢#納吉#瑞薩阿濟茲#一馬發展公司#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89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