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尾熊也有勞基法! 每日「上班」僅見10客人


發佈時間:2019/07/0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5 12:25
為避免無尾熊太累,昆士蘭政府規定無尾熊每天只能與10人互動。圖/TVBS
為避免無尾熊太累,昆士蘭政府規定無尾熊每天只能與10人互動。圖/TVBS

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率團到澳洲昆士蘭州伊普斯威奇市(Ipswich)姊妹市訪問,受邀參訪當地的國寶級動物無尾熊保育園區,但由於無尾熊是澳洲的國寶級動物,為了怕他們太累,當地政府也規定無尾熊每天只能與10個人互動,讓參訪團團員逗趣地說,無尾熊似乎和人類一樣工時不能太長,都受勞基法保護!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南投縣政府參訪團員表示,無尾熊相當療癒,近距離接觸更能感受到其慵懶模樣,根據無尾熊保育員表示,無尾熊是澳洲特有種有袋類動物,也屬澳洲國寶級動物,全世界僅分布在澳洲的東部昆士蘭(Queensland)、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和維多利亞地區(Victoria)低海拔、不密集的桉樹林(尤加利樹)中,但只有在昆士蘭特定園區的無尾熊,能與遊客近距離接觸,由於無尾熊1天24小時中有20個小時都在睡覺,只清醒了4個小時,為了避免牠們太勞累,因此,當地政府規定每隻無尾熊每天上限是與10個人互動,澳洲政府對於國寶級動物的保育重視程度,值得國人借鏡學習。

 

澳洲野生無尾熊數量恐怕只剩4.3萬隻。圖/TVBS

伊普斯威奇市位於澳大利亞東南部,為昆士蘭州第2個自治市,面積1203.7平方公里,人口28萬1790人,當地經濟以礦業、製造業為主,農牧業資源也相當豐富,是全球肉品與奶粉供應者之一。

南投縣政府是在2016年與澳洲昆士蘭州伊普斯威奇市締結為姐妹市,伊市市長畢薩雷(Paul Pisasale)也曾多次來台並訪問南投,南投的好山好水和台灣的人情味也令他印象深刻,南投縣長林明溱6月下旬因而率團回訪,雙方期待未來能促成更多經濟、產業及教育上的交流。

 
近年來,澳洲的無尾熊因棲息地減少、氣候變遷、車禍等因素,使得無尾熊的數量急遽下降。根據澳洲無尾熊基金會推估,現在澳洲的野生無尾熊數量恐怕只剩4.3萬隻。研究也指出,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無尾熊在過去15到20年內就減少了26%,該州也將無尾熊列為易危(vulnerable)物種因此,保育無尾熊的行動刻不容緩,也可想而知,昆士蘭州為什麼要規定無尾熊每天的「工時」上限了。

實習編輯/莊欣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澳洲#南投#姊妹市#昆士蘭#無尾熊#易危物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186

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