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我掛國旗名牌! 大陸國際「伸手」硬遮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9:07

對岸又在國際舞台打壓我國代表了!國際護理協會今年在新加坡舉辦年會,我國代表出發前,就聽到中國大陸不斷施壓,希望把我國護理學會的國籍改成中國,因此讓代表團警戒,出發前更字被國旗貼紙,直接貼在名牌上,沒想到這個動作卻讓中國代表,直接在台上伸手,把我國代表的名牌蓋上,引發爭議。

圖/TVBS

 
國際護理協會執行長Howard Cotton:「黃璉華。」

戴著代表台灣,客家特色的花布絲巾,開心的對著台下揮舞著右手,台灣護理協會副理事長黃璉華,上一秒還開心代表台灣,登上ICN國際護理協會的舞台,沒想到下一秒。

國際護理協會執行長Howard Cotton:「麻煩大家站起來。」

 
在台上站的好好的,突然被中國代表吳瑛伸手翻過名牌,再看一次,這隻手就這樣直接穿過,中間其他國家代表,硬是把我國代表的名牌,跟翻到背面去,甚至還把黃璉華的絲巾拉出來遮,擺明就是不讓名牌秀出來。

圖/TVBS
陳靜敏:「事前我們的確知道,他們要去改我們的國名,出發之前,我們就準備國旗的貼紙等等,那當然出發前,我們也有寫信嚴正的抗議。」

出發前就聽到打壓的風聲,要把台灣護理學會的國籍改成中國,讓隨團的民進黨立委有備而來,特地從台灣帶上國旗貼紙,直接貼在名牌上,要在國際舞台增加我國的能見度,更在典禮上,舉著大大的台灣字樣,正面回擊,對岸打壓。

陳靜敏:「這兩年比較明顯,因為2017年(中國)才選上理事。」

圖/TVBS

有130多個會員國的國際護理協會,跟世界衛生組織有著正式關係的觀察員身分,從1922年成為會員國的台灣,每2年都要去參加1次國家代表會議,從1997年開始,都在ICN佔有理事的席次,因此台灣在ICN的地位不低,但2016年台灣政黨輪替後,開始出現不少政治打壓動作,這回直接在85個國家前,伸出鹹豬手,也讓世界都看到,對岸代表在國際舞台,不合理的行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觀察員#國籍#ICN#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38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