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克將8台籍詐欺犯送中 他哭求不引渡:與父母天人永隔


發佈時間:2019/07/02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3:17
圖/TVBS
圖/TVBS

8名遭中國通緝的台籍電信詐欺嫌犯,去年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被捕。捷克高等法院日前裁決,將他們全部遣送到中國,台灣駐捷克代表處對此已表示抗議。

捷克媒體Denik N報導,中國政府去年1月透過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出紅色通緝令,指控8名台灣男子喬裝成中國的公安和檢察官,透過電話對住在澳洲的中國婦女進行詐騙,金額達6000萬克朗(約新台幣8000萬元)。

 

儘管這些嫌犯被捕後全都否認犯行,布拉格地方法院依然採信中方「公平審判」和「不判死刑」的保證,在去年的夏天和秋天同意將他們引渡到中國。

隨後他們提出上訴,布拉格高等法院在上月17日做出最後裁決,8人全都維持原判。

報導說,捷克司法部長貝妮索娃(Marie Benesova)近日將做引渡的最後決定,這些台灣嫌疑犯也在考慮是否向憲法法庭提出上訴。他們如果在捷克受審,最多被判處10年徒刑,但在中國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一名鄭姓嫌犯在庭上表示,「我今年22歲,不想結束生命。我的父母千辛萬苦養育我,我已經很久沒有見到他們。我請求法院不要把我引渡到中國,不然將天人永絕」。

這是捷克第一次將嫌犯遣送到中國,台灣駐捷克代表處對此表示抗議。

一位台灣外交官接受Denik N訪問時表示,中國人權紀錄不佳,司法也缺乏公信力,法官依照黨意決定,沒有公平審判可言。

這位外交官指出,相較於在捷克受審或送回台灣,將這些嫌犯遣送到中國是最糟的選項,因為沒人可以保證他們在獄中的人權。

他批評,中國顯然有意藉由引渡台籍嫌犯主張台灣人是中國公民並受中國的司法管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克#引渡#通緝#詐欺#終身監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1474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