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恢復台灣邦交了!薩爾瓦多新總統:承認中國地位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8 0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08: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爾瓦多與台灣邦交關係備受國際關注,新任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在當選後,也曾表示新政府會考量國家發展與外交策略,「不排除與台灣恢復邦交的可能」。不過就在過了1個月後,布格磊態度突大轉彎,27日宣布,薩爾瓦多與中國大陸關係十分完整,「我們承認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將持續2國關係,不恢復台灣的邦交了。

綜合外媒報導,布格磊先前曾多次表示,會依薩國自身的國際發展是決定外交策略的重要因素,但因國內議員擁有不同的意見,且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日益緊張,因此考慮恢復與台灣邦交,並不會受到美國與中國的影響改變立場。

 

不過1個月後,布格磊態度180度大轉變,他27日在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商業會議上談及外交關係,表示目前與中國的外交關係已完整確立,同時會尋求其他國家協助,透過各管道找到薩爾瓦多外援的基礎,並宣布,「我們承認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

自去年8月21日宣布與台灣斷交後,薩爾瓦多結束與台灣長達77年的邦交關係,並與中國大陸建交。事實上,布格磊在今年2月上任時,也曾說過會重新檢視與中國大陸的外交關係,但當薩國接收了中國社會計畫給予的1.5億美元資金(約新台幣46.5億元)及3千噸稻米食物後,立場立刻轉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薩爾瓦多#邦交#斷交#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03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