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會安倍晉三 達成新時代10點共識


發佈時間:2019/06/28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8 09: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大阪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雙方達成10點共識,包括踐行中日互為合作夥伴、互不構成威脅政治共識,妥善處理敏感問題,建設性管控矛盾分歧。

另外,習近平「原則接受」安倍邀請2020年春天對日本進行國是訪問。

 

習近平今天前往日本大阪出席20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並會見安倍晉三。會談後,習近平出席了安倍晉三舉行的晚宴。

綜合央視網、新華社等中國官媒報導,第一項共識為,兩國領導人認為,雙方應共同致力於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

雙方並重申,恪守中日4個政治文件確立的各項原則,踐行中日互為合作夥伴、互不構成威脅的政治共識,本著化競爭為協調的精神,推動中日關係沿著正確軌道持續向前發展。
 

報導指出,兩國領導人同意保持密切溝通,加強高層引領,不斷增進政治互信。安倍代表日本政府邀請習近平在明年春天,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原則接受邀請」。兩人並責成雙方外交部門,就具體時機保持溝通。

在安全領域交流與合作方面,雙方認為應積極推動構建建設性雙邊安全關係,逐步確立穩固的戰略互惠互信,並同意雙方進一步加強外交和安全領域對話。

習近平與安倍也同意妥善處理敏感問題,建設性管控矛盾分歧。雙方將繼續推動落實東海問題原則共識,共同努力維護東海和平穩定,實現使東海成為「和平、合作、友好之海」的目標。

經濟方面,雙方同意,發揮G20在促進世界經濟穩定發展、推動完善全球治理體系建設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動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進程,年內力爭完成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

雙方還同意,進一步深化兩國利益交融,加強在科技創新、知識產權保護、經貿投資、財政金融、醫療康養、養老照護、節能環保、旅遊觀光等廣泛領域互利合作,並在今年內啟動中日高級別人文交流磋商機制。

報導最後提到,雙方認為,中日應積極履行國際責任,共同應對各種全球性挑戰,著力加強在發展援助、氣候變化、軍控裁軍、衛生保健等國際事務中的溝通與協調,攜手為世界和平穩定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安倍晉三#新時代#G20#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722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