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獄熱浪襲歐!法國50所學校停課 西班牙恐破45度


發佈時間:2019/06/27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16:0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各國近日受到恐怖熱浪侵襲,各地氣溫恐創新高,法國政府歷經2003年慘痛經驗不敢大意,立刻執行應變措施,而位於巴黎南方艾松地區(Essonne)的50多所學校,也紛紛宣布停課避暑;鄰近的西班牙則預估,東北部地區週末溫度將衝破45度,甚至有氣象主播發文警告「地獄來了」。

圖/翻攝自@slaplana_tve推特

 
據英國BBC報導,法國在2003年8月有1萬5000人死於熱浪,當地這次嚴正戒備,幾乎全國都進入橘色警戒。巴黎和里昂從昨(26日)開始限制路上車輛,只有符合排放標準才能開上路,巴黎還提供免費車位,鼓勵民眾搭乘大眾交通代替開車。

西班牙氣象預測,境內東北部地區週五恐出現45度高溫,還有播報員在推特警告民眾「地獄來了」;其他國家同樣不敢輕忽,德國東部的薩克森安哈特邦(Saxony-Anhalt)就擔心道路會受高溫影響,已實施行車限速,甚至傳出東北的布蘭登堡(Brandenburg),有1名全裸騎車的男子遭逮捕,他向警方表示,這麼做是為了消暑。

專家推測,這波非比尋常的熱浪應是來自撒哈拉沙漠,目前沒辦法證實熱浪是否和氣候變遷有關,但能確定的是,氣候暖化已對各地天氣產生影響,類似情況未來只會更常發生。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熱浪#法國#西班牙#地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72

0.3426

0.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