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市府防汛美軍打法 破億打通排水系統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19:15

高雄下水道嚴重淤塞,每年僅編2500萬清雨水下水道,另外區域排水則是6千萬,但韓國瑜前幾天說,清出來的東西非常可怕,量也嚇人,如今預算用完了,得動用第二預備金共6500萬來防汛,以美軍式打法,一次殲滅淤泥堵塞物,而有人質疑,前市長陳菊自豪的十幾座滯洪池都沒功效嗎,前朝官員解釋,若遇到漲潮或暴雨,下水道一時排不出去,還是要靠滯洪池。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掀開衛生下水道的真實情況的時候,都不曉得,一打開來就真的都嚇了一跳,我們就發現到,整個下水道淤塞的情況,已經到了恐怖的情況,所以這個時候要快,想盡辦法把它清理,大概清理了大概有兩千公里左右,就是台灣從基隆到屏東來回大概四趟。」

清淤長度北高可以來回四趟,韓國瑜說清出來的量,嚇死人,錢不夠用才會動用預備金。

圖/TVBS

清排水道到底要多少錢,近幾年年度預算,雨水下水道清疏工程,和區域排水跟養護,分別是2500萬和6千萬,去年度普查後,今年擴大範圍,經費不足,不得不從第二預備金,提撥6500萬,韓市府防汛,就砸了1億五千萬。
 

高雄市水利局長李戎威:「人工下去走,或者是用TV檢視車去檢查,看看是不是有一些淤積,去年因為整個檢查基本上到今年年初是完成的,完成了之後我們就發現說,有一些是淤積比較嚴重的。」

前朝清淤12個月平均分配,韓市長上任改採美軍事打法,一次殲滅,前市長陳菊,最自豪高雄已有13座滯洪池完工,還有三座施工中,78億預算都是水利署和營建署的經費,但去年823豪雨成災,滯洪池的排洪功能,飽受質疑。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簡煥宗:「強陣雨的水,如果當你遇到潮汐有落差的時候,水排不出去的時候,至少有所謂的滯洪池,跟這些微滯洪的措施。」

前朝官員,現任民進黨議員解釋,前市府並非都沒在清淤,只是前後任市長,對治水想法不同,如今韓國瑜,要一口氣清光淤泥,打通排水系統,這戰術有效嗎,汛期來就知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水道#暴雨#漲潮#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84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