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合當地人飲食習慣 越南漢堡力拚在地化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20:40
圖/翻攝自Best Ever Food Review Show youtube
圖/翻攝自Best Ever Food Review Show youtube

走在越南街頭,除了傳統的河粉等越式小吃,在西方文化影響下,也能看到漢堡的蹤跡。為了迎合民眾飲食習慣,許多老闆絞盡腦汁,想讓漢堡在地化,但也有人堅持,要保持美式的原汁原味。

來到越南街頭,問民眾對美國食物有什麼印象,大家想到的是這個。

 

民眾:「漢堡」 

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漢堡,這群越南女孩卻是第一次品嚐。

民眾:「對我來說培根非常酥脆,聞起來超棒,有一種很美味的感覺,結合了起司,所以很好吃,滿滿起司味。」
 

澳洲牛漢堡肉、油膩的起司和酥脆的培根,做出一個個道地美式漢堡的,是曾移居美國的越南人查客。他堅持美式本土味,對在地化興趣缺缺。

查客漢堡老闆:「我們的任務就是,把美式原味給在地人嚐。」

說到在地化,越南麥當勞就是一個代表,店內菜單除了炸雞薯條,為了拉攏當地消費者,也推出了米漢堡。

越南麥當勞老闆亨利:「米飯代表的就是一餐,當你問其他人吃過了沒,不會說你吃麵包了嗎,會說你吃飯了嗎,我們有客人就說,想要有比漢堡更能充飢的食物。」

美式炸雞配上白飯,加上米漢堡,誘人組合,完美複製了越南知名的烤肉碎米飯。

主持人:「有蛋、有肉排,這是法式香腸。」

來到另一家畫著漫威英雄的漢堡店,也隱藏著一道越式風格漢堡。
 

風味之子漢堡店老闆安迪:「像河粉漢堡這種有創意的漢堡,很受當地人喜愛,他們喜歡這個味道,我們盡可能讓口味維持傳統。」

走到另一家店,使用的漢堡包是黑色的,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黑麵包,而是從竹子製作而成。

美食家漢堡店老闆布萊恩:「很多餐廳會以烏賊墨汁製作,我們決定改用竹炭製作麵包,更具亞洲風味。」

以黑麵包當基底,加上和起司一起加熱的漢堡肉,加上混有黑松露的高級沙拉醬和生菜,黑麵包漢堡正式出爐。

主持人:「喔這太好吃了,令人驚艷,黑松露的味道很豐富,它有一點澀味,感覺是鼻子後端在品嘗味道。」
 

而這一道漢堡很神奇,隱身在壽司店裡,原來是店員神祕菜單米漢堡。

主持人:「這個不是漢堡,裡面沒有牛肉,但也有很多人說 ,鮭魚是海裡的牛肉。」

米漢堡裡沒有牛肉,改用炙燒生魚片當主角,漢堡包改用壽司米製作,搭配獨門的海鮮風味辣醬沙拉,打造出美味的壽司漢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堡#飲食#米漢堡#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37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