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森林浴有益延長壽命 有科學研究能佐證

記者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1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1 21: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最新數據顯示,森林浴不但能降低12%早死率、增加五到六成的免疫細胞數量,還能減少憂鬱症的發生,未來可能也許還會正式被納入醫療體系當中,也因此這個從日本開始的養生之道,吸引許多外國人成為森林浴治療師,幫助都市人找回自己。

抱頭伸展,享受森林浴,不但能讓人放鬆呼吸、降低血壓,哈佛大學更有研究指出,森林浴能延長壽命。

 

哈佛大學研究,數十萬名護士後發現,那些長期住靠近大自然的人,早死率比其他人低12%。

早在這項研究之前,許多日本人早就愛上森林浴,不僅如此,森林浴名字的由來其實就來自日本。

千葉大學教授宮崎良文:「Shinrin-yoku這個字,在1982年被日本發明,從此之後這名字就被大家所喜愛。
 

走遍大小森林的宮崎教授,觀察出熱愛森林浴的民眾,用不同方式感受大自然。

千葉大學教授宮崎良文:「有些人喜歡闊葉樹,有些人則喜歡松樹,有些人喜歡聞芳香,有些人則喜歡聽溪流聲。」

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自然景觀享受,就是沉浸在森林浴最有效的方法。

日本醫學界證實,森林浴不僅能抗焦慮和憂鬱症,樹木產生出來的油還能殺死外來壞菌,人只要進到森林裡,體內的免疫細胞就會跟著增強,令許多外國人也跟著效仿日本人的養生之道。

森林療法協會創辦人克利福德:「我們花兩個半到三個小時做森林浴,感覺非常悠閒非常放鬆,對很多人來說,這是很好的方式去重新體驗大自然。」

手摸樹木、深吸一口森林的芳香,身心就能得到釋放,在美國有越來越多人成為森林浴的治療師。

森林療法協會創辦人克利福德:「我們之所以需要森林浴的導覽,是為了讓自己能慢下來,我們訓練的導覽員,能帶你感受最純粹的感官聯結。」
 

藉由森林浴,遠離都市喧囂,森林治療師帶領學生融入大自然。

森林浴治療師:「帶大家暴露在大自然下,可以幫助他們很多,幫助他們紓壓減少焦慮和低落,所以我覺得大自然,對心理健康的資源被忽略了。」

民眾:「森林浴幫助我了解我自己,並且與大自然產生更多連結。」

森林浴有益身心,未來也許會正式被納入醫療體系當中,成為治療病症的另一種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森林浴#醫療#大自然#壽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100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