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238人陪葬!機長道「晚安」急升空 全機人員缺氧亡


發佈時間:2019/06/19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9 21: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於2014年離奇失蹤,機上所有乘客與機組人員至今下落不明,最新調查報告指出,機長艾邁德·沙哈(Zaharie Ahmad Shah)很可能精心策畫了這起「自殺」事件,故意將飛機開到4萬呎(約1.2萬公尺)高空,使機艙迅速減壓,導致機上所有成員全都缺氧昏迷,成了他的陪葬品。

綜合外媒報導,該班機在3月9日淩晨1時01分仍在3萬5000英呎高度穩定飛行;凌晨1時19分,飛機接近越南一處空中交通管轄區,吉隆坡中心管制員以無線電向機長道了聲「晚安」並得到答覆後,對方卻就此失聯。雷達數據顯示,這架波音777飛機突然急彎偏離航道,接著從雷達上消失;專家認為,只有機長沙哈以手動模式駕駛,才會造成這樣的急彎。

 

航空專家蘭格韋什(William Langewiesche)在美國雜誌《大西洋》(The Atlantic)發表的最新調查報告指出,沙哈在離婚後患有憂鬱症,導致他拉238人一起下海。調查團隊推測,沙哈當時可能先殺害副機長,再把飛機提升至4萬呎高空,使機艙迅速減壓,乘客在幾分鐘內喪失行為能力、失去知覺,接著在沒出現窒息或喘息的情況下,逐漸死去。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然而,據馬來郵報報導,大馬前國防部長、現任政府發言人希山慕丁胡笙(Hishammuddin Hussein)嚴正否認《大西洋》刊登的內容,並聲稱「當局可以輕易證明那名美國作家的錯誤」,呼籲民眾不要輕易相信。

 
實習編輯/陳冠宇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MH370#機長#馬來西亞#報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79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