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訪北韓是對美籌碼? 中國:想多了


發佈時間:2019/06/18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8 17: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日將訪問北韓,被認為是充當G20峰會會見美國總統川普的籌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有這樣想法的人「可能想多了」,不用「作沒有必要的聯想」。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陸慷說,中國與北韓是近鄰,有著長期友好傳統,兩黨、兩國歷代領導人都保持著密切往來。新時代發展雙方關係是「我們堅定的方向和目標」。

他表示,希望任何人不要看輕了訪問本身,以及中方希望發展中國與北韓關係的堅定意志,更不用把訪問「同其他東西作沒有必要的聯想」。

在習近平這次訪問北韓前,前中共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曾於2005年10月訪問北韓,距今已將近14年。當時北韓在任領導人是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
 

習近平個人上一次訪問北韓是在2008年6月,當時他已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並擔任中央書記處排名第一的書記,同時兼任中國國家副主席。

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及金正日訪問中國的次數極為頻繁。但金正恩2011年12月接任領導人後,兩國關係一度陷入僵局。然而,2018年3月到2019年1月短短10個月間,在雙方僵局突告解凍下,金正恩已4度訪問中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近平#北韓#川普#G20#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87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