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墨移民問題有解 川普推文暫停加關稅


發佈時間:2019/06/0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8 19: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原本下周一,要對墨西哥商品開徵5%的關稅,不過總統川普今天推文表示,由於移民問題有了解決方案,將無限期暫停加稅,讓墨西哥鬆了一口氣。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歐洲行回到白宮,正好趕上美墨談判的截止日,馬上推文宣布好消息。

 

記者:「川普總統在推文中說,原本周一要生效的關稅,已經無限期暫停。」

原本下周一開始課徵的5%關稅,暫時喊停,雙方這三天馬拉松式的開會協商,最後一天更是奮戰超過11小時。

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墨西哥將大幅強制,行使墨西哥法律,阻止非法移民。」
 

墨西哥表示,願意派遣6000名國民兵鎮守和瓜地馬拉的邊界,同時讓正在申請庇護的移民,進入墨西哥等待結果,這周還凍結人蛇集團戶頭。其實關稅爭議跟經濟沒什麼關係,目的在於逼墨西哥解決移民問題。

記者:「非法移民的數字很大,光是五月從南部邊界,進入美國的移民,就多達14萬4千人,其中有超過1萬1千名,沒有家長陪同的孩童,這個數字比前一個月,上漲32%,而且是13年來最多的一次。」

記者跟拍邊界巡邏警察,一個小時內就逮到8個家庭試圖闖關。像是這位從瓜地馬拉來的年輕媽媽,帶著6歲和9個月大的孩子長途跋涉,還有人一路換了公車、火車外加走路,看到邊界警察竟然開心到哭出來。

移民:「這是開心的淚水,我跟兒子們終於到了。」

雖然移民問題暫時有解,不過專家說要根本解決問題,還是得推動對瓜地馬拉等國的經濟援助,否則移民只會塞爆墨西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關稅#移民#川普#美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5

0.2949

0.5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