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anasonic跟進封殺! 宣布停止與華為交易


發佈時間:2019/05/23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3 10: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政府將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列入出口黑名單後,越來越多企業加入封殺行列,晶片設計大廠安謀(ARM)昨天宣布暫停與華為業務往來,日本Panasonic今天跟進,停止與華為交易。

Panasonic發言人佛林(Joe Flynn)告訴法新社:「我們已停止和華為及其集團68家公司的業務交易…這是依據美國政府禁令。」

 

「昨天已對內部發出公告,指示全面實施此項規定。」

佛林表示,Panasonic和華為的生意涉及「電子零件」供應,但不願多談細節。Panasonic還指出,此舉影響的產品有限,對收益的衝擊微乎其微。

川普政府15日下令限制美企供應零組件和技術給華為之後,美國科技巨擘谷歌(Google)20日宣布停供華為Android作業系統更新和熱門軟體。
 

德國半導體大廠英飛凌(Infineon)20日傳出將暫停供貨華為,台灣的中華電信等業者、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旗下行動通訊巨擘EE、英國電信集團伏德風(Vodafone)也在昨天宣布延後發售華為新機。

「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指出,總部設在英國的日本軟體銀行集團(Soft Bank Group)旗下公司安謀暫停與華為業務往來,華為想在半導體領域引領風騷的目標蒙上陰影。

安謀此舉讓剛剛超越蘋果成為全球第2大智慧手機商的華為備感壓力。雖然華為自有晶片設計公司海思(HiSilicon),設計自家智慧手機使用的麒麟(Kirin)手機處理器,但仍需要安謀支援。

晶片設計業一位主管表示:「我們不認為現階段這會傷到華為…但若華為得不到安謀支援,1到2年內,這還是會成為華為晶片設計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Panasonic#華為#黑名單#封殺#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56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