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交火/朝鮮半島緊張 李明博會大陸特使

朝鮮半島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8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8 14:45

兩韓關係緊張,美國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黃海進行美韓聯合軍事演習,除了一方面是在壓制北韓方面的軍事行動,另一方面也是在向中國大陸施壓,要求北京當局出面約束北韓的挑釁行為,大陸外交部對於這次軍演,雖然沒有言詞批評,但外交部長原本預期的南韓訪問行程,臨時延期,改由國務委員戴秉國以特務身分與李明博會面,美中兩國的政治角力,也在這次的兩韓情勢當中浮現。

南韓總理李明博右手緊握,中國大陸方面國務委員戴秉國,以特使的身份,與李明博進行會面,2小時的公開會面之後,李明博與戴秉國還進行15分鐘的密談,就是要求大陸出面約束北韓的挑釁行為。南韓青瓦台發言人:「大陸方面對於北韓攻擊當中,延平島的罹難者表達哀悼,大陸方面也表示會與南韓合作,避免朝鮮半島的情勢再度惡化。」

美韓大規模聯合軍演,美國方面投入超過7000名士兵,參與這一回在黃海與南韓的軍事演習,甚至還出動了核子動力航空母艦,美國軍方的大動作,再加上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特別致電大陸外交部,也都是在向北京當局施壓。

TVBS記者倪嘉徽:「美方在這個外交方面的行動,也沒有停止,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已經和大陸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就北韓問題通過了電話。」

外界揣測,北韓持續挑釁就是在施壓,要求重新開啟六方會談,美國方面如果立場強硬,恐怕引發新一波戰爭,但歐巴馬方面如果同意進行會談,將會被認為是屈服於北韓威脅,大陸方面的態度成了左右朝鮮半島情勢的關鍵,不只是兩韓,這場衝突,更成了美國與大陸的政治角力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明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74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