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終止華為服務 台20萬手機用戶心慌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22: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下令封殺華為,Google今天開了第一槍,宣布終止跟華為合作,未來的新手機不再提供Goolge服務,舊手機不再提供軟體更新,也就是華為手機用戶將來可能無法用Google地圖、不能看YouTube川普今天得意洋洋的說,「他們快被關稅打死,中國快不行了!」

主播:「Google已經停止,與華為的部分業務。」

 

Google宣布終止和華為合作,這恐怕是近期美中貿易戰發展中,最令產業界震驚的震撼彈,由於川普下令禁止華為向美國廠商採購商品或技術,讓眾家科技大廠不得不應變,Google停止合作意味著華為手機將不能再存取安卓系統的更新。

旁白:「之後新推出的華為手機,也將不能使用廣受歡迎的Google服務,包括Google Play Store、G-Mail和YouTube。」

Google將不再對華為手機提供作業系統更新,未來的新手機也不能再搭載Google Maps、YouTube、G-mail、Google Drive等主要服務,台灣20萬華為手機用戶也很擔心。Google開了第一槍,根據彭博社報導其他大廠如英特爾,高通都有可能跟進。
 

旁白:「華為產品的供應商可能承受巨大衝擊,華為有33間的主要供應商包括英特爾和高通,去年這些公司透過華為賺了110億美元。」

美國的禁令打亂了華為供應鏈,創辦人任正非也強硬回擊。

旁白:「沒有美國的晶片也沒問題,這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週六向日本媒體表達的訊息。」

華為遭全面封鎖,最滿意的莫過於川普了。

美國總統川普:「自從我當總統開始,美國進帳了10兆美元財富,大陸則失去了10兆美元。」

川普說他對大陸提出的貿易協議條件不滿意。

美國總統川普:「但我告訴他們(中國大陸),這不可能會是五五分均等的協議,因為你們領先那麼多,從之前某一任總統讓你們僥倖矇騙過去,總之這絕不會是對等的協議。」
 

川普強調「他們快被關稅打死了,中國快不行了」,因為在高關稅的情況下,會有越來越多廠商離開中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華為#Google#YouTube#更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30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