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出書捧川普 前報業大亨獲全面特赦


發佈時間:2019/05/16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3: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特赦名譽掃地的媒體大亨布萊克(Conrad Black)。加拿大裔英國籍的布萊克曾因詐欺與妨礙司法,在美國服了3年多刑期,並於去年出了一本吹捧川普的書。

白宮在聲明中說:「2007年,檢方宣稱布萊克犯下數起郵件詐欺與妨礙司法罪。然而,美國最高法院大多都不同意,推翻他案件中幾乎所有的罪名。」

 

白宮在特赦聲明中說:「布萊克案件吸引許多地位崇高人士的廣泛聲援,並強力擔保他卓越的人格。」

白宮聲明形容布萊克是「企業家兼學者」,說他「在商業界貢獻良多,也提供很多政治與歷史思維」,不但撰寫歷史相關書籍,並在服刑期間擔任輔導老師。聲明說:「基於這些事實,布萊克先生完全配得上全面赦免。」

布萊克稱川普是他的朋友,去年還出書吹捧川普,書名為《川普:與眾不同的總統》(Donald J. Trump: A President Like No Other)。
 

布萊克的法律糾紛始於2004年,當時他遭控自旗下霍林格國際(Hollinger International)出售的報業中侵吞數千萬美元。

布萊克堅稱自己無罪,在加拿大提起一連串誹謗訴訟反擊惡意批評者,並稱這些誹謗者毀了他曾風光一時的商業帝國。

法律攻防戰一打多年,並一路打到美國最高法院,雖無法完全獲得清白,但成功擺脫許多罪名,刑期也跟著大幅縮短,最後於2012年5月走出佛羅里達州的監獄。

布萊克出生於加拿大蒙特婁,因英國上議院貴族頭銜引來加拿大前總理克瑞強(Jean Chretien)抗議,兩人因此起了口角,布萊克2001年宣布放棄加拿大國籍。

布萊克的報業集團在鼎盛時期曾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媒體帝國,營收達數十億美元,全球每日發行量達數以百萬計。

除了倫敦「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他的集團還擁有「芝加哥太陽時報」(Chicago Sun-Times)、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和「耶路撒冷郵報」(Jerusalem Post)。(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特赦#布萊克#吹捧#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67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