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錫招工奇招 新鮮人就業補貼房租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1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3/11 17:52

過完農曆春節到現在,不少大陸企業依然苦於缺工問題,最近江蘇無錫官方為了替在地企業招工,砸下合約台幣4.7億的經費,推出補貼就業新鮮人房租的計畫,以大學應屆畢業生為例,如果在無錫就業,就能月領台幣約2300元的津貼,引起不小的話題。

大陸各地都喊招工難,為了幫在地企業搶人才,江蘇無錫政府想出這樣的辦法。大陸新聞畫面:「發放租房補貼,博士碩士和學士,分別補貼,(人民幣)800元、600元、500元。」

人民幣換算過來,博士碩士跟學士的應屆畢業生,只要到無錫工作,就分別能拿到約台幣3700、2800、2300的租屋津貼,而且不限戶籍,本地外地一視同仁,還能連續領取兩年之久。

大陸應屆畢業生小陳:「(房租)900元1個月,我現在1個月收入2500元,壓力還是很大的,房租幾乎佔到了近4成。」

之所以引起關注,是因為江蘇2011年的薪資調查,大學應屆生平均起薪每個月不過約2868元人民幣,但當地政府卻肯補貼500元人民幣房租,大約薪資的2成,目的只有一個,不希望當地企業因為缺工而停擺。

大陸新聞節目主持人:「廣納人才租房補貼,這個辦法是實在又貼心。」

大陸媒體雖然這麼說,但這項計畫官方得砸下1億人民幣、合約台幣4.7億經費,預估一年要吸引幾萬應屆畢業生來無錫,究竟能不能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外界靜觀其變。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56

0.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