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颳「素肉熱潮」 口感味道不輸正港牛肉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4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03: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代人健康養生觀念已經成為顯學,植物做的素食肉品熱潮,開始襲捲全球,東京新宿有素肉漢堡店,而美國速食連鎖店,上個月也開始賣起素肉漢堡,不只香味,連口感都讓人真假難辨,合作的食品製造商5月初在美股上市,掛牌首日股價就翻了2.6倍。

烤爐上厚厚肉片,烤出鮮嫩油脂,放上麵包,這漢堡光看就好想吃。

 

廣告片段:「我過去20年來,大概1週吃2個華堡,我愛華堡,我當然愛牛肉,牛肉最棒。」

美國連鎖速食店愛好者滔滔不絕,說著對牛肉漢堡的熱愛,但他們吃下肚的卻不是真正的牛肉。

廣告片段:「你絕對是在開玩笑,我們並沒有。」
 

美國大型速食連鎖店,上個月開始販售植物做的「偽肉漢堡」,合作夥伴,美國食品製造商「BeyondMeat」十年前創立,而且投資金主正是好萊塢明星李奧納多,以及「微軟之父」比爾蓋茲,5月2日在美國正式掛牌,股價狂飆2.6倍,也突顯出現代人健康養身觀念有多夯。

CEO伊森布朗:「肉品製造不需要靠動物,肉的組成胺基酸脂肪,微量礦物質水分,都能從動物以外來取得。」

素肉使用大豆蛋白等植物性原料做成,油脂則是用椰子油取代,已經在美國各大超市販售,這股素食人造肉熱潮,開始襲捲全球。美國科技重鎮,臉書、GOOGLE總部所在地矽谷,也出現一款「驚世漢堡」,店家還為它取名為「不可能漢堡」。

漢堡店店長:「這就像是未來食物。」

開發出這款商品的公司,員工竟然有三分之二是科學家,他們花五年時間,分析出肉類成分,終於做出了替代肉品。

參觀民眾:「嘗起來鹹鹹的,有一點金屬感,味道有點像鐵。」

這款紅色液體正是重要原料之一,類似動物血液裡的蛋白質,團隊利用大豆基因和酵素,研發出這款「豆血紅蛋白」,擬真重現出肉的味道和口感,而仿肉熱潮也吹到日本,東京有餐廳賣起植物漢堡,香味真假難辨。
 

NHK記者:「嗯味道和口感都是肉,不說真的不知道。」

日本大塚食品公司利用科學數據進行解析,用大豆重現肉品的味道和口感,去年11月起開始販售素肉調理包。

大塚食品企畫部長:「不只日本日美歐等全世界中,這個(素肉)市場會拓展到120-150%。」

估計到了2020年,全球素肉市場將超過6000億日圓,約1714億台幣,未來舌尖上的美味,有望全面取代民眾餐桌上的佳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堡#肉品#素肉#速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49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