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人胎盤市場」又活躍!賣家自曝:貨都從醫院拿


發佈時間:2019/05/11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1 17:02
中國大陸又傳出「販賣新鮮人胎盤」。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又傳出「販賣新鮮人胎盤」。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近年嚴格取締違法銷售胎盤的賣家,沉寂一陣子後,有網友向媒體投訴,這些黑心商家又重操舊業。在網路上,一個新鮮胎盤只要400人民幣(約新台幣1800元)就可以買到,賣家甚至提供「烘乾」或「製成膠囊」等服務,誇張的是,連胎盤的性別都可以選擇!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人類的胎盤乾裂後可以當作一種中藥材,稱為「紫河車」,可以補腎益精、益氣養血,但在法律上已經禁止買賣。近年因為中國大陸政府嚴格取締,這些胎盤供應商低調了好一陣子,最近卻又開始活躍。

 

人類的胎盤乾裂後可以當作一種中藥材,稱為「紫河車」。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網路賣家大方打出「新鮮人胎盤粉」、「烘乾胎盤養顏美容」等標語吸引客人,有記者匿名詢問,賣家表示販賣的胎盤有烘乾過或新鮮的兩種,新鮮的價格為400人民幣,烘乾的要另外加上20元手續費,還可製成膠囊,更說「生意很好,每個月都寄出數十次」。

這名賣家表示,胎盤都是跟當地醫院內的「老熟人」拿取,連表妹也都是在婦幼保健醫院工作,不用擔心會拿到不健康的胎盤,因為「是長期合作」。據了解,這名賣家銷售胎盤已經長達8年,還經營「全國性收購胎盤」業務,每個收購價在65至70人民幣,且他不會查驗提供者的身分資料。

 
賣家透漏胎盤的來源都是從醫院拿的。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對此,重慶衛生健康委員會工作人員表示,若是醫院或內部人員進行胎盤交易,官方會介入調查,但個人行為「無法可管」。事實上,2005年大陸衛生主管部門就已經對販賣胎盤的行為作出回應,明確指出產婦分娩後,胎盤屬產婦所有,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買賣,若胎盤有傳播傳染病的可能,醫院必須及時告知產婦,並按照《傳染病防治法》、《醫療廢物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視為醫療廢棄物進行消毒處理。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胎盤#紫河車#非法販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88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