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網路問診設圈套! 連環話術攬客騙就醫


發佈時間:2019/04/2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8 12:35
圖/翻攝自新京报 微博
圖/翻攝自新京报 微博

到大醫院看病,一科轉一科,往往耗費最多的時間,就是在等待,所以很多民眾,會先在網路上搜尋,不過在大陸就有集團鑽洞找商機,網路發布廣告,吸引患者點擊詢問,再由冒充專家的業務員來對話,誇大講述病情,製造患者恐慌,接著把人引導到指定醫院掛號,賺取高達十倍的檢查費用。

目擊民眾:「在幹嘛,不要打架,不要打架。」

 

上海仁濟醫院,兩名男子一路從病房打到走廊,穿著醫師袍的是胸外科醫師,怎麼會和家屬打成一團,起因是他拒絕讓患者插隊,雙方起爭執,從口角變成肢體衝突,不想耗時間等,在大陸有部分民眾,選擇先在網路上問診,關鍵字搜尋,點擊詢問,螢幕另一端,你以為和醫生對話,但對方只是普通業務員。

警方:「不及時治療,會造成什麼嚴重後果,已經造成患者心理上的恐慌,業務員大部分是只有小學初中畢業,沒有任何醫療方面知識。」

用話術引導患者,到指定醫院,幫忙掛號、預約各種檢查,一條龍服務,背後是巨大的利益糾結。
 

警方:「正常醫院裡面,它的檢查費用,是幾十塊錢到一百塊以內,但是到指定醫院,就會到一千塊錢的檢查費用。」

十倍的價格,賺取高額醫療費,靠網路推銷野雞醫院,深圳警方破獲這個六人為首的集團,然而利益背後,造成的不信任,也讓大陸醫病關係更加矛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大陸#網路#問診#價格#醫療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25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