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殺菌!她把蒜頭拍碎「全塞下體」 醫嚇傻揭恐怖真相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8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8 09: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網路流傳的偏方或秘方別輕易嘗試!英國近日流傳只要將蒜頭拍碎並塞入下體,便可以達到殺菌功效,沒想到1名婦人竟真的照做,結果造成下體嚴重紅腫、灼傷。對此,婦產科醫師提醒,因為大蒜素對肌膚會帶來刺激,可能導致陰道壁灼傷、感染,嚴重甚至會死亡或癱瘓,呼籲民眾千萬別輕信此偏方!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英國婦人聽信網路傳言,認為大蒜可以消除「下體的黴菌」,便跑到廚房將蒜頭拍碎,接著在入睡前將其塞入體內,當下她雖感覺到下體有一陣「灼熱感」,但她深信是大蒜正在殺菌,於是便安心地入睡,未料隔天醒來時,竟驚見下體嚴重紅腫且灼傷,嚇得她趕緊就醫。

 

示意圖/TVBS

對此,婦產科醫師岡特(Jen Gunter)表示,不少人誤以為將蒜頭塞入下體,能治療陰道的「酵母菌感染」,而部分研究也證實蒜頭中的大蒜素可抗菌,但其實目前只在細胞內發現,還未在動物體內證實有效,同時岡特也提醒,大蒜素容易刺激皮膚,若不慎接觸陰道恐造成灼傷,此外,土壤內的梭菌屬細菌(clostridium bacteria)也可能會附著在大蒜上,若放入體內恐會引起神經中毒等症状,嚴重甚至會癱瘓或喪命。

岡特指出,其實健康的陰道具有自潔能力,如果隨便放入不乾淨的物品,反而會影響到pH值的平衡,最後岡特呼籲民眾,若察覺下體有發炎等症狀,記得要就醫檢查並治療,千萬別隨意亂聽信偏方,否則恐造成更嚴重後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蒜頭#陰道#下體#殺菌#感染#致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961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