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黨總統初選大爆炸 多元族群問鼎白宮


發佈時間:2019/04/26 0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09: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前美國副總統拜登今天正式宣布參加民主黨總統初選,這讓有意角逐大位的民主黨人士多達約20人,包括台裔楊安澤、男同志市長布塔朱吉等人,其中女性參選人數更多達6人。

拜登(Joe Biden)今天上午以附上3分半影片的推文表示,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根本性改變了這個國家的特質」,他無法袖手旁觀,正式宣布投入民主黨總統初選。

 

數個月來,華府政壇盛傳拜登有意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在各項民調上他也一直雄踞高位。

曾擔任前總統歐巴馬副手8年的拜登,親民、幽默的鄰家爺爺形象讓美國選民感到安心。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民調顯示,拜登以29.3%支持率,高居所有民主黨參選人之首。

只是已經77歲高齡的拜登,日前傳出對女性過度碰觸引發爭議,又被新聞網站挖出他早年曾有反同志言論,都可能使他面臨新世代選民的質疑。
 

民主黨向來自詡是自由、開放政黨,深獲年輕選民支持,黨內也存在多元聲音。從宣布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名單中,也可以看到民主黨的自由、多元黨性。

近來聲勢看漲的印第安納州南本德市男同志市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年僅27歲,還不到拜登的一半年紀。布塔朱吉是退伍軍人,會說7種外語。他若能出線,將是美國史上首位同志總統候選人。

今年也有許多不同族裔參選,父母來自台灣的楊安澤由商界跨足政壇,是民主黨首位爭取總統候選人提名的亞裔人士。44歲的楊安澤近來在網路知名度竄升,支持者更自稱「楊幫」(Yang Gang)。

女性參選爆炸也是今年一大特色。包括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華倫(Elizabeth Warren)與陸天娜(Kirsten Gillibrand)等人在內,已有6名女性宣布投入民主黨黨內總統初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白宮#初選#民主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746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