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8小時內3颮線襲台 鄭明典:中南部有雷雨胞持續發展


發佈時間:2019/04/21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1 10:44
今發布豪雨特報,各地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圖/翻攝自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今發布豪雨特報,各地易有局部短暫陣雨。圖/翻攝自臉書《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21日)發布大雨特報,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局部短暫陣雨;今晨新北市、新竹及苗栗地區發生大雨,中部及南部地區須嚴防局部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強調,中南部還是有不穩定的西南風,有一些雷雨胞持續發展,室外活動請注意雷擊的問題。

 

另,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指出,今晨2點雷達回波圖顯示,波狀線性回波(LEWP)正在彰化沿海,為颮線之一類;梧棲、台中於2點至3點間,分別觀察到氣溫遽降、氣壓劇升等颮線通過的跡象,產生強風、雷擊、短暫大雨等劇烈天氣。為48小時內第三道颮線襲台,表現出這2天大氣的不穩定度。

今日各地雲層偏厚,加上大氣不穩定,強對流發展的機會仍大,須防局部陣雨或雷雨。今、明2日白天若無降雨,則氣溫偏高,北部氣溫約在21至29度、中部21至30度、南部22至33度、東部21至30度。

週二(23日)至週四(25日)為多雲到晴,白天無下雨高溫可至33度,建議要確實做好防曬並補充水分;夜間至清晨中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山區須注意午後短暫陣雨。週五、六(26、27日)各地局部陣雨、雷雨的機率提高,氣溫略降。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局部陣雨#颮線#雷雨#大雨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51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