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蘇丹軍方接管噩夢重演 抗議民眾如洗三溫暖


發佈時間:2019/04/1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2 12: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鐵腕統治30年今天劃下句點,首都喀土木(Khartoum)抗議民眾歡騰氣氛卻隨著軍方宣布接掌國家的消息,跌至谷底。

法新社報導,蘇丹國防部長奧夫(Awad Ibnouf)今天表示,巴席爾已被軍方趕下台,軍方委員會將在2年過渡時期掌管國家。

 

消息發布僅數小時,原本歡欣鼓舞的蘇丹人民發現壓根未根除舊政權,憤慨抗拒之情油然而生,民眾態度跟著強硬。

些許在軍事總部前示威者開始高喊:「我們不走,我們不走。只要(政權)垮台。」示威者開始在通往軍事總部地區街道上,重新架設先前才拆掉的臨時崗哨。

整起抗議運動的精神人物沙拉(Alaa Salah)推文:「人們不要過渡軍方委員會。整個巴席爾政權藉由軍事政變來蒙騙蘇丹人民,(國家)不會有所改變。」她帶領蘇丹示威民眾呼喊口號的影片在網路瘋傳。
 

縱使軍方宣布全國晚間10時宵禁,夜幕低垂之際,數千名示威者仍無動於衷,持續在軍事總部前紮營,毫無散去跡象。

扛著蘇丹國旗的荷巴(Heba)說:「聽到奧夫宣布消息時,我哭了。」她準備徹夜待在軍事總部特區外。隨著靜坐抗議進入第6天,她身後示威群眾高喊「和平!正義!自由!」口號。

一名抗議民眾斷然地告訴法新社:「這簡直是場鬧劇。政權根本沒垮。這是同一政權的翻版。」也有人認為,「這男人(巴席爾)是個嗜血的領導者,而且已經被通緝。他帶給我們另一個政權,這令人完全無法接受。」

正當社運人士告訴示威群眾,儘管有宵禁也不要離開現場時,一名女性抗議者說:「奧夫和巴席爾簡直如出一轍。身為年輕人和市民,我們看到發生了什麼事,這個政府將我們玩弄於股掌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丹#軍方#巴席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710

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