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示威群眾遭催淚瓦斯驅趕 現場傳激烈槍聲


發佈時間:2019/04/09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8: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目擊者表示,蘇丹安全部隊今天在首都喀土木的政府軍事總部外圍,對數以千計反政府示威人士發射催淚瓦斯。另根據阿拉伯語電視台今天直播的畫面,抗議現場傳出激烈槍聲。

法新社報導,數千名抗議群眾6日開始聚集軍事總部特區周圍,要求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下台和組成過渡政府,並呼籲軍方支持他們。特區內有巴席爾官邸和國防部。

 

這是蘇丹去年12月爆發反政府示威以來最大規模行動,原本只是抗議麵包價格上漲,最後演變為全國性抗爭,反對巴席爾30年的鐵腕統治。

一名目擊者今天清晨在示威現場附近告訴法新社:「安全部隊發射大量催淚瓦斯。我可以看見抗議人士咳嗽,並用手和口罩遮住臉。」

這名目擊者還說:「我還聽得到槍聲,但不清楚是誰開槍。」在軍事總部特區的一名示威人士也證實聽到槍聲,同樣不知道誰開槍。距離抗議現場約5公里的一名法新社特派記者,則聽到約4分鐘的槍聲。
 

路透社報導,哈達斯電視台(Al-Hadath TV)和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播放的現場直播影片中都可聽見激烈槍聲,並見到人們奔跑尋找掩護。抗議人士說,安全部隊為了驅散示威者而開槍。

面對巴席爾政府可能出手致命鎮壓,抗議群眾要求軍方保護他們。旁觀人士說,當載有士兵的軍車在軍事總部四周布署時,示威者呼喊:「當軍隊在這裡,我們就不害怕。」

官員表示,自去年12月以來,已有38人死於抗爭相關暴力事件。內政部長朱瑪(Bushara Juma)說,安全部隊6日的驅散行動,造成7名抗議人士死亡和15人受傷,另有42名安全部隊人員受傷。截止目前共有2496人遭到逮捕。

國防部長伊巴努夫(Awad Ibnouf)矢言維護國家安全和穩定。官方蘇丹新聞社(SUNA)報導,伊巴努夫表示:「蘇丹軍方了解抗爭的理由,也不反對民眾的需要和訴求。但軍方不會允許國家陷入混亂。若軍方讓國家失去安全,歷史將不會原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丹#催淚瓦斯#槍聲#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93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