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度闖關失敗 英國會否決梅伊脫歐協議


發佈時間:2019/03/29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23: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英國國會今天(29日)表決脫歐協議,以344票反對、286票支持,第3度否決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英國確定無法在5月22日脫歐,接下來得在4月12日決定下一步。

梅伊在表決前表示:「今天本來應該是我們離開歐盟的日子,沒辦法在今天離開,我個人深感遺憾。」

 

她說:「但我仍舊堅持英國應該離開歐盟,這也是為何我們今天要在下議院舉行表決。」

梅伊表示:「如果你們想要脫歐,就是現在。」梅伊並重申,如果表決通過,她將會依承諾下台。然而,她的催票並沒有發揮作用。

今天表決的脫歐協議只有「半份」,僅有涵蓋英國和歐盟分手費、過渡期、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等談判內容的「退出協議」(Withdrawal Agreement),不包括有關歐盟與英國未來雙邊關係的「政治宣言」。
 

根據歐盟所提出條件,英國國會只要能在英國時間晚上11時前表決通過,就可以確保在5月22日脫歐。

然而,保守黨友黨、北愛民主聯盟黨(DUP)以及反對黨工黨都表示反對。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反對分割表決,表示這是「蒙著眼睛脫歐」。

梅伊的脫歐協議遭到否決後,英國必須在4月12日之前決定下一步。國會將在4月1日舉行第2輪指示性投票,若是有脫歐劇本獲得多數票,可以成為梅伊未來行動的參考依據。

在27日的指示性投票,雖然8種脫歐前景選項都遭到國會否決,但是關稅同盟的選項為272票反對、264票贊成,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的選項則是295票反對、268票支持,是票數最接近的2個選項,有可能在第2輪指示性投票獲得多數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脫歐#梅伊#英國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739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