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駐韓大使:不可能無限期給北韓機會


發佈時間:2019/03/2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8 12: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媒體報導,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表示,美國與南韓雖暫時調整軍演規模,但不可能無限期向北韓打開機會之窗。目前沒有美軍撤出朝鮮半島的討論。

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報導,哈里斯(Harry Harris)27日在首爾一場演講中提出上述說法。

 

一名與會者轉述,哈里斯在演講中表示,不能只期待外交努力會有成果,重要的是做好立即回應北韓挑釁的準備。報導分析,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在二次川金會破局後,仍同意大幅縮小韓美聯合軍事演習規模,願意繼續對話,但同時也回應可能的北韓挑釁。

哈里斯強調,美國和國際社會對最終與完全可驗證的非核化意義有相同理解,但遺憾北韓在河內沒有滿足這項期待。他表示,希望南韓總統文在寅能說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讓北韓帶著最終、完全可驗證的非核化方案回到談判桌。

報導指出,哈里斯的發言是希望南韓說服北韓接受川普政府提出的「一籃子交易」,不是南韓政府的階段性解決方案。
 

此外,哈里斯說,若無南韓與日本積極參與,東北亞安全和經濟等未決問題將難以解套,這個事實無須贅言。最重要的是,勿因韓日間的問題導致韓美日3國在回應北韓與其他問題時,無法集中在戰略核心上。

對於駐韓美軍撤離的問題,哈里斯明確表示:「目前沒有美軍撤出朝鮮半島的討論。這與終戰宣言或簽訂和平條約沒有關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朝鮮半島#美軍#非核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1068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