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大生遭六男性侵喪命 印度慘案拍紀錄片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7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7 22:27
圖/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圖/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2012年,印度發生了一起公車性侵案,一名女大生和男性友人看完電影後搭公車回家,沒想到卻遭到六名男子性侵,最後被丟棄在路邊,女大生因為傷勢過重不治。六名嫌犯,當中四人被判死刑,一人在牢內自盡,印度導演將這起慘絕人寰的性侵案,拍成紀錄片。

2012年12月16日,印度德里發生一起震驚全球的性侵案。

 

紀錄片《德里罪案》:「這起犯罪不只是兇惡而已,而是精神失常了。」

23歲的女大生喬蒂,和男性友人晚上看完電影後,一起搭公車回家,沒想到上車沒多久,男性友人就被打昏,女大生被車上六名男子性侵毆打,臟器甚至被扯出體外,兩人最後被丟棄在路邊。 

紀錄片《德里罪案》:「不要告訴我父親。」
 

這起案件震驚全印度,更引爆群眾公憤,當時負責偵辦的是德里警局的女警員,夏爾馬。

德里警察局副局長夏爾馬:「受害者是非常勇敢的女孩,她所承受的傷痛激勵著她的意志,她不停說著不能讓他們逍遙法外,一定要確保正義得以聲張,加害者都被逮捕。」

同樣身為女性,看到受害人的遭遇,更讓夏爾馬決定一定要讓加害者付出代價。

紀錄片《德里罪案》:「如果我們在接下來,六到七個小時內,沒有抓到嫌犯的,他們很可能全部消失。」

一名印度導演就以夏爾馬的角度出發,以警方辦案視角,將這起性侵案拍成紀錄片。

紀錄片導演梅塔:「我會拍攝這部紀錄片是因為,案發當時我人在印度,全國社會都為此撼動,發生了非常多的抗議和暴動事件,那麼同時我有一位熟識的家族友人,就在德里警察局裡任職,我才了解到原來從警察看的角度,是和我們很不一樣的。」

劇中的夏爾馬,是找來印度知名女星莎法麗沙哈飾演。
 

紀錄片《德里罪案》:「以母親對母親的身分,你要跟我保證,所有人都會被處以絞刑,我向你保證。」

同樣都是為人母親,莎法麗沙哈成功詮釋,工作家庭兩頭燒的衝突和矛盾。

紀錄片《德里罪案》:「大家都在說,如果警察做好他們的工作,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了,我們無能為力,難道大家都是錯的嗎。」

這起性侵案,讓國際間對印度女權低落和忽視性犯罪發出譴責,迫使印度開始改革,不能再漠視對婦女的暴力和歧視。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紀錄片#性侵#德里罪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88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