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第2大伊波拉疫情蔓延中 千人感染629人死亡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6: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非洲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從2018年開始爆發伊波拉病毒疫情,至今超過千人感染,死亡率超過6成,原本在農村等偏遠地區,如今已蔓延到百萬人口的大城,估計死亡人數會還會大幅增加,是公衛史上第二大的伊波拉疫情。

根據外媒報導,剛果共和國東部農村與偏遠地區在2018年5月左右傳出受到伊波拉病毒肆虐,世界衛生組織與多個醫療團體趕往救援,但過程中許多民眾抗拒接受疫苗注射,甚至會破壞醫療設備,攻擊防疫人員,讓伊波拉的防治陷入困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受到傳統觀念影響,當地民眾拒絕將感染而死亡的親人下葬,但伊波拉病毒可經由體液傳染,因此就連屍體也成為傳染來源,讓防疫工作幾乎是事倍功半。

經過幾個月的時間,伊波拉病毒已經蔓延到東北大城布騰波(Butembo),該地有超過百萬人口,但過去因伊斯蘭極端組織與政府軍交戰,在砲火影響下,防疫與追蹤的工作更加困難與複雜。

 
根據統計,這次伊波拉病毒蔓延,至今共有1009人感染,629人死亡,是公衛史上第二大疫情。過去2013年至2016年,伊波拉病毒在西非地區大流行,共有28625人遭到感染,11325人死亡,是紀錄中最大規模的伊波拉疫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波拉#病毒#剛果民主共和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75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