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爆麻疹疫情 空服員、機師相繼確診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6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6 14:01

香港爆麻疹疫情,有空服員和機師相繼確診,還有一名是11個月大女嬰,曾經到過台灣,由於患者都在機場工作,衛生署趕緊派人,到機場為員工注射麻疹疫苗,香港今年已經有二十宗麻疹確診個案,創下三年新高。

圖/翻攝自香港中通社微博

 
香港爆發麻疹疫情,最先被發現的是一位國泰航空空服員,現在又傳出,一名41歲的國泰機師也確診,還在病徵期間,至少七班航機運作,現在香港衛生防護中心,22日證實有三名機場工作人員感染麻疹,衛生署趕緊派人,到機場為員工注射疫苗。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即使已接種過兩針,都有大約百分之3的機會發病。一不小心沒有為免疫力不足的醫護人員補種一針的話,香港有機會因這些麻疹個案傳入,傳染給高危險的病人,後果可大可小。」

麻疹的潛伏期約為7到21天,目前確診的患者當中,還有一名曾經造訪台灣,11個月的女嬰,一名男患者,曾在病毒潛伏期間到過日本福岡,二人目前情況穩定,但有醫生團體指不少診所近期的疫苗注射量大增。

 
西醫工會會長楊超發:「需要立即再訂,比平時多訂兩、三倍。藥廠同事方面,說供應量都足夠,應該這兩、三周都沒有大問題。」

香港今年已經有二十宗麻疹確診個案,創下三年新高,約百分之95至99的成人,以及兒童已對麻疹免疫,部分新移民或在機場工作的外籍人士,可能未接種疫苗,香港政府也呼籲要補打疫苗,另外機場是否加強體溫檢測,還要等待衞生署來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麻疹#香港#國泰#機場#空服員#機師#潛伏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12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