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因複製比訓練簡單 大陸再製警犬界福爾摩斯


發佈時間:2019/03/22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2 17:32
圖/翻攝自科技日報
圖/翻攝自科技日報

中國首隻基因複製警犬近日問世,並於5日被送往雲南昆明培訓。由於複製警犬比培訓來得便宜省事,中國已成立專案計畫,研擬將那些獲得功勳的警犬基因保存下來,以便日後「量產」。

陸媒科技日報報導,兩個多月大的警犬昆勳5日順利抵達昆明,牠是中國首隻基因複製警犬。被複製的警犬是現年7歲的化煌馬,先後參與查破命案數十起,是一頭戰功赫赫的一級功勳犬。

 

報導指出,培養一隻像化煌馬一樣的狗界福爾摩斯需要4到5年,花費成本人民幣40萬至50萬元(新台幣約186萬至233萬),相較之下,基因複製更具「成本理性」。

在中國公安部重點研究計畫「功勳昆明犬的克隆(複製)」專案的支持下,由公安部昆明警犬基地發起,雲南農業大學和北京希諾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利用體細胞複製技術培育功勳犬。

昆勳出生時,體重540克、體長23公分,各項健康指標均正常。經過親緣鑑定,昆勳的DNA與化煌馬有99.9%以上相似度。訓練順利的話,10個月左右就可以開始上工了。
 

不過一條好警犬不僅需要良好的基因,後天訓練也很重要,未來將把昆勳交化煌馬的訓練員進行實戰應用,儘管昆勳對這位「主人」沒有任何記憶,但讓兩狗隸屬同一訓練員,可以積累和紀錄實驗數據進行對比。

報導宣稱,基因複製警犬還處於實驗室階段,專案組研擬建立一個可以保存50年的「全國功勳警犬體細胞庫」。同時建立複製功勳級種犬群,再用牠們繁育後代,從而實現優良個體的快速繁育和規模化應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因複製#警犬#培訓#DN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182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