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基因複製 結果共11筆

  • 生物必學「桃莉羊」!躍進研究轟動全球 79歲科學家離世

    千禧年後的生物課本中,有關細胞的章節中,相信不少人都對「桃莉羊」有相當深刻的印象,作為世界上首個成功透過「細胞核移植技術」完成複製的哺乳類動物,桃莉羊的誕生可以說是轟動全球,儘管桃莉羊在短短7年內因病離世,但該項研究仍無疑是生物學上的一大躍進。不過日前卻有消息指出,領導該研究的英國科學家韋莫特(Ian Wilmut)離世,享壽79歲。
    2023/09/12 11:18
  • 圖輯/有錢人日常不一樣 杜拜富豪瘋買複製駱駝

    去年年底卡達世界盃如火如荼展開之際,通常在2月舉行的駱駝選美比賽,也搭著世足風潮而移到11月舉行,來自中東各國的富豪們,展示自己精心飼育的駱駝,就為了獲得最美駱駝的寶座,以及高額獎金。
    2023/05/26 11:35
  • 生物基因複製產業興起 將靠科技復活猛獁象

    二十多年前誕生的桃莉羊,改變全世界對基因複製的認知。現在在杜拜,不少人為了賺取獎金,甚至利用高科技複製選美專用的駱駝。還有美國新創公司,準備透過基因科技讓已經滅絕的猛獁象以及渡渡鳥復活。這種運用在動物身上的生物基因科技,也成為熱門的新創產業。
    2023/03/16 15:12
  • 基因複製比訓練簡單 大陸再製警犬界福爾摩斯

    中國首隻基因複製警犬近日問世,並於5日被送往雲南昆明培訓。由於複製警犬比培訓來得便宜省事,中國已成立專案計畫,研擬將那些獲得功勳的警犬基因保存下來,以便日後「量產」。
    2019/03/22 17:32
  • 你不舉全家都不舉?美研究:勃起障礙與基因有關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勃起障礙其實與遺傳有關,男性的基因變異是造成勃起功能障礙的部分原因,擁有這種基因複製變異的男性,罹患勃起功能障礙風險比一般男性多出26%。
    2018/10/10 08:19
  • 大陸基因複製新突破 擬複製病犬研究新藥

    基因複製技術又傳出有新突破,一家大陸生科企業宣稱他們成功複製培育出患有「動脈粥樣硬化」症的病犬,接下來更打算複製病犬,目的是要幫助開發治癒疾病的藥,但基因重組傳出可能用在人體上,在醫學上又引發道德爭議。
    2017/07/10 22:45
  • 地球又出現「袋狼」! 絕種80年後再現蹤澳洲

    袋狼和袋鼠、無尾熊一樣是有袋類動物,因為身上有類似老虎的斑紋,也叫做「塔斯馬尼亞虎」,袋狼因為慘遭人類獵殺,在上一個世紀就宣告絕種,現在傳出令人振奮的消息,有民眾在澳洲阿得雷德拍攝到袋狼出沒,80年前被宣告絕種的袋狼,很可能還存活在地球上。
    2016/09/06 22:15
  • FOCUS/不可承受之慟!寵物去世 尋生物複製

    基因複製的技術已經不再只是存在於學術界的理論,而是可行的一門生意。南韓的生科技公司開始提供複製寵物的服務,一次複製的費用是10萬塊美金,相當於台幣320萬;目前這個公司已經複製出了600多隻的狗,複製寵物的過程非常複雜,還需要另外兩隻狗加入,一隻捐卵子和另一隻擔任代理孕狗的角色,目前第一次複製就成功的機率只有40%,必須多次嘗試直到成功為止,複製出來的寵物外型會一模一樣,但是個性則不能複製,還是要看飼養的環境而定。
    2015/10/06 21:03
  • 南韓基因複製 狗狗腳掌會發光

    南韓科學家利用基因轉移以及複製技術,讓狗狗腳掌在紫外線的燈光下,會顯現出螢光綠,科學家希望未來,可以幫狗狗注入不同疾病基因,像是阿茲海默症,藉此找到痊癒的線索。
    2011/07/29 13:48
  • 基因改造成功 乳牛能分泌「人奶」

    中國大陸前幾年爆發毒奶粉風波,讓家長人心惶惶,大陸科學家透過「轉基因技術」,把人類的基因複製到乳牛身上,讓乳牛可以分泌出和人類母乳相當類似的乳汁,目前已經有300頭乳牛實驗成功,跟母乳相似度高達8成,不但香甜,營養成分高,產量也高,經過大陸國家檢測後,可望正式開賣。
    2011/06/16 19:39
  • 全球首隻複製狗 南韓公開亮相

    全世界第一隻複製狗,在南韓正式亮相!這是由研究幹細胞技術享譽全球的南韓首爾大學教授,所成功複製出來的一隻阿富汗獵犬,由於複製狗是基因複製最困難的一項,能夠成功讓複製狗誕生,象徵複製技術有了重大突破!
    2005/08/04 0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