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獨都是騙選票!教授喊話:沒有戰爭,台灣就贏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0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1 08: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現在台灣的政治人物主張台灣獨立,都是在騙取選票。聽到這樣的口號,已經耗費我一輩子了,什麼都沒有發生過。」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陳芳明在臉書發文,認為台灣政治人物喊台灣獨立都只是騙選票的口號,對他而言,只要「沒有戰爭,台灣就贏」,因此建議政治人物不如老實面對選民。

陳芳明指出,台灣能夠成為亞洲重要的國家是因為台灣人民的民主生活,選舉總統、享有言論自由、更是亞洲第一個實現婚姻平權的國家,「這是我們比中國優勢的原因,也是台灣最重要的國防武器」,因此他認為,台灣真正的國防線不是台灣海峽,而是大陸沿海經濟發達的城市,只要大陸繁榮,戰爭就不可能發生,只要不發生任何戰爭,台灣就贏。

 

陳芳明也說,現在台灣太多政治人物都主張「台灣獨立」來騙取選票,他從年輕到現在,聽了一輩子的口號,至今什麼都沒有發生,這只是言論自由的層面,而不是國家政策,「就像蔣介石高呼反攻大陸,或是毛澤東揚言武力解放台灣,都是在欺騙人民」,已經讓他毫無感覺,建議政治人物與其如此,不如老老實實面對選民,「我深深相信,只要沒有戰爭,民主就贏,台灣就贏」。

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獨立#戰爭#民主#陳芳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31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