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招30秒測壽命!做不到這動作「死亡率高5倍」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2: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肌肉與骨骼的健康狀態就能判斷「壽命長短」嗎?英國設計一套「椅子測試」,30秒就可以測出身體是否健康;巴西則是以「坐下起立實驗」,用一套動作為身體打分數,若分數最低,恐怕比最優者死亡率高出5倍。

綜合媒體報導,英國設計的「椅子測試」可測試高齡者健康程度,檢測肌肉和平衡能力是否達標,作法僅需要高齡者坐下椅子後再站起,過程中不可用手支撐,計算30秒內能進行幾次起立坐下,一般而言,健康的60歲女性要至少達到12次,男性則是14次。

 

巴西的「坐下起立實驗」(Sitting Rising Test,簡稱SRT)則是測試身體肌耐力和柔軟度,要求測試者可否由站立姿勢→雙腿交叉→盤腿坐下→站起,過程中同樣不可用手或腳支撐,最多得10分,有支撐扣1分,失去平衡扣0.5分。

圖/翻攝自DailyMail

研究結果指出,總分8分以上身體良好;低於8分,未來6年死亡機率高2倍;低於3分,未來6年死亡機率高5倍,數據顯示每高1分,測試者的致死率就少21%。巴西醫師阿如裘(Claudio Gil Araujo)表示,人類的身體肌肉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弱,失去平衡也代表更容易跌倒,因此該動作可評估人體肌肉及骨骼的健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壽命#椅子測試#坐下起立實驗#健康#肌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76

0.1666